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联合北京大学共同举办春季房地产论坛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09日
  • 【字体:

  2017年5月28日,由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和北京大学房地产法研究中心、北京市法学会物权法研究会共同主办,德恒律师事务所和北京大学研究生房地产法协会协办的“房地产融资创新与税制改革”春季房地产论坛在北京大学隆重举行。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会长苗乐如,北京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潘剑锋,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监事长、北京大学房地产法研究中心主任楼建波,北京大学房地产法研究中心副主任金锦萍、叶姗,德恒律师事务所副主任、管理合伙人徐建军、李雄伟、康小鸫,中国工商银行投资银行部房地产首席分析师柳阳,天风兰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长清,国土资源部不动产登记中心研究员蔡卫华等专家学者出席。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会员、公检法、企事业单位、律师等业内人士共计150余人参加此次论坛。

  

  首先,北京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潘剑锋及德恒律师事务所副主任、管理合伙人徐建军致开幕辞。然后,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会长苗乐如就本市房地产市场形势与特点做了主旨发言,并介绍了2017年北京房地产市场今后需关注的重点。中国工商银行总行投资银行部房地产首席分析师柳阳就2017年房地产融资市场状况做了主旨发言。

  

  论坛围绕三个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第一个议题是“新常态下的房地产市场及房地产融资创新”,由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监事长、北京大学房地产法研究中心主任楼建波主持。参会嘉宾就境外REITs交易结构在中国市场的运用探析、节约集约用地背景下的我国国有土地供应方式的变化以及中国养老地产相关问题进行主题发言。北京大学房地产法研究中心副主任金锦萍,德恒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李雄伟对发言进行了评议。

  第二个议题是“域外房地产融资的经验”,由德恒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侯志伟主持。参会嘉宾就促进民间参与公共建设融资问题、陆资在台买卖不动产及融资限制、日美房地产投资信托(RELTs)的组织要件和税收要件相关问题进行了主题发言。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董新义教授对发言进行了评议。

  第三个议题是“房地产税制改革及其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由德恒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康小鸫主持。参会嘉宾就营改增、房地产税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税制结构优化视角下房地产税之设立、进行了多角度的探析。

  论坛还设立了学生汇报和现场交流提问环节。北京大学房地产法研究中心硕士研究生分别就法院判决对房地产融资的影响、房地产融资税费政策梳理问题进行了汇报。参会人员分别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最后,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监事长、北京大学房地产法研究中心主任楼建波作了总结发言。通过本次论坛,就当前房地产融资与税制改革等问题达成了共识,并形成了意见建议,实现了论坛的基本目标。

(供稿:北京市房地产法学研究会)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