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杜石平副会长出席中非法律人才交流项目第四期研修班开学典礼并致辞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2日
  • 【字体:

  2017年5月22日上午,中非法律人才交流项目第四期研修班开学典礼在北京外国语大学隆重召开,来自中国和非洲近50名法官、检察官、政府司法官员、法学专家、工商企业界代表、律师等参加了典礼。中国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陈冀平、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鸣起、外交部非洲司副司长贺萌、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贾德忠、北京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杜石平等在开幕式致辞,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鸣起主持典礼。

  

  中非法律人才交流项目已连续举办了三期,在配合国家总体外交,服务“一带一路”战略,促进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落实《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行动计划(2016-2018)》,全面深化中非法学法律务实合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研修班旨在向非洲学员全面介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法律制度和法治经验,培养了解中国法治建设进程的非洲法律人才,培育一带一路中非法律基因,树立我国法治大国形象,提升中国法律文化和法治中国建设在非洲的影响力。

  

  北京市法学会是中非法律人才交流项目的合作单位,也是中非法律研究中心的理事成员单位,北京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杜石平同志担任副理事长,共同谋划开展中非法律人才交流培训班,学术研讨会,探索建立中非仲裁中心等活动。本届研修班共有来自非洲近21个国家的30位学员参加,他们是由与中国法学会有密切合作的非洲法学法律组织、中国驻非洲的使馆以及非洲驻华使馆推荐的法官、检察官、律师和学者等组成。学员将在北京进行为期一周的课程学习,了解和掌握中国法律体系、法治建设、法律文化等情况。

  (联络部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