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法学会国家安全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顺利召开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04日
  • 【字体:

  2017年4月17日,北京市法学会国家安全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北京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谢超、国家安全部政策法规局副局长施健等领导应邀出席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北京市法学会国家安全法学研究会组织规则》、《北京市法学会国家安全法学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选举办法》。并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选举产生了北京市法学会国家安全法学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会议选举市国安局李东局长为研究会会长,国际关系学院法律系李汉军主任、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侦查与反恐学院陈刚院长等人为研究会的副会长和秘书长。

  

  会上,当选研究会领导发表了就职讲话。北京市法学会国家安全法学研究会作为首都国家安全法学研究组织,要始终自觉把研究会置于党的领导之下,自觉服从党的领导,坚决贯彻党的意志和主张,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研究会要发挥“思想库”和“智囊团”的作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紧紧围绕维护国家安全这一主题,为国家安全机关维护国家安全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法律保障,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稳定和法治北京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要抓好研究会自身建设,提高凝聚力。要进一步把高等院校、科研院所、法律服务机构、执法和司法部门的优秀法律人才吸收进来,加强与其他兄弟厅局国家安全法学研究会的交流。要充分发挥研究会服务平台、交流平台、研究平台作用和桥梁纽带作用,要以各种方式促进研究会内部发起单位之间、会员之间的交流互动和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

  谢超同志代表市法学会对国家安全法学研究会的成立和新当选研究会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对做好研究会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要切实加强法学意识形态领域的引领,强化党对研究会工作的领导;要认真做好舆论引导和舆情应对工作。二是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开展法学研究,服务北京经济社会发展和首都国家安全法治实践。要加强对国家安全法治等相关问题的研究,积极举办好专题研讨会、学术交流会等活动;要加强对研讨会、年会、学术交流会的组织领导;要搞好宣传报道工作。三是要健全工作机制,提升服务水平,努力把研究会建设成为会员之家。要建立会议汇报机制、学术交流机制、会员服务管理机制等,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和首都国家安全法治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施健同志发表讲话。他指出,随着北京市法学会国家安全法学研究会良好运行和深入发展,必将为北京市国家安全局各项工作注入新的动力;同时,通过首都的示范引领作用,也将进一步推动全国国家安全法制研究取得新进展。国家安全部政策法规局将大力支持北京市法学会国家安全法学研究会各项工作,希望研究会不断取得富有成效的工作成果,为推动国家安全法制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供稿单位:北京市法学会国家安全法学研究会)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