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学会新闻

北京市房山区法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成功召开

  • 来源:北京市法学会联络部
  •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19日
  • 【字体:

    2017年1月16日,北京市房山区法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区委党校会议中心胜利召开。市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杜石平,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魏广勋,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志族,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李宝虎,区检察院检察长孙玲玲,市法学会联络部副调研员周远清等领导出席会议,172名房山区法学会会员参加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廖春迎主持会议。

     市法学会联络部周远清同志宣读了《北京市法学会关于同意成立房山区法学会的批复》,市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杜石平和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魏广勋为房山区法学会揭牌。

  大会审议通过了《房山区法学会工作规则(草案)》和《房山区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房山区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58名、常务理事18名、会长1名、副会长1名、不驻会副会长11名以及秘书长1名。房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魏广勋当选为第一届房山区法学会会长。房山区法学会成立大会的召开,是房山法学界和法律界的一次盛会,也是我区民主法治建设进程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我区民主法治建设向着科学化、专业化轨道迈出了关键一步。

  区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魏广勋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法学会是党领导的人民团体,是党和政府联系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政法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他重点强调三个问题:一是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法学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入开展法律应用研究,解决执法司法过程中存在的现实问题,扎实推进全区民主法治建设进程,为维护社会稳定、服务转型发展、建设“一区一城” 新房山营造法治环境;二是要明确思路,发挥优势,全面开创法学研究工作新局面,坚持“构筑平台、问题导向、立足实践”的原则,积极开展法学研究、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等工作,努力在法律学术水平上、在法律服务手段上、在参与社会管理和社会矛盾化解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切实为改革发展稳定服好务,为区委、区政府依法科学决策当好参谋助手;三是要强化自身建设,为推进法学研究工作提供坚实保障,在培养法律人才、提高队伍素质、强化组织建设上下功夫,切实做好对广大会员的指导、协调和服务,真正把法学会建成法学、法律工作者之家,积极推动房山区法学会的建设和发展,为繁荣全区法学研究和法制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北京市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杜石平同志代表北京市法学会对房山区法学会的成立以及各位当选的理事、常务理事和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杜石平同志介绍了法学会的历史沿革,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正确理解和认识法学会的性质,切实增强做好区法学会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强化政治引领,投身法治实践,努力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中有所作为;三是要加强会议制度、日常工作制度及法学研究合作机制制度建设,切实提升法学会建设水平。要勇于担当“繁荣法学研究,推进法治建设,服务科学发展”的根本职责,坚定信念、扎实工作、开拓进取、服务大局,为房山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北京市房山区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