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法学会 > 学术研究

北京市大兴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联合举办2016年政法系统干部培训班

  • 来源:北京市法学会联络部
  •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18日
  • 【字体:

    2016年11月9日,北京市大兴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联合举办的2016年政法系统干部培训班在大兴区委党校正式开班。全区102名主管政法、综治、维稳、流管等工作的领导干部参加培训。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有国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王有国指出,这次培训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关键点位,是建设一体化、高端化、国际化宜居宜业和谐新区的现实需要,是政法系统领导干部主动适应形势变化、提升社会治理水平的有效途径,有助于提高全区政法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

  王有国强调,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基础工作,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要以本次培训为契机,把培训内容同做好当前政法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分析研判形势,总结实践经验,理清工作思路,梳理存在问题,探索解决路径,真正把学习内容转化为工作实效。

  王有国强调,要始终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五个过硬”和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总要求,加大思想政治、业务能力、纪律作风建设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提高政法干部积极适应国际国内新形势、新发展、新变化,不断学习新理念、新知识、新技术的能力,全面提升政法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水平,为建设平安大兴、法治大兴、和谐新区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此次培训班为期三天。特邀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北京市食品药品安全法治研究会会长刘俊海同志就《全面建设发展中国 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首都经贸大学法学院院长、北京市科技法学研究会会长喻中教授就《法治思维与社会治理》、首都综治办社会矫正工作处处长陈冲就《矛盾多元化解与综治基层基础》、市维稳办副主任李宁就《当前的维稳形势和应急处置》进行专题授课。同时,还邀请新区政法系统综治办、维稳办、信访办、公安分局、检察院、禁毒办等单位负责领导,围绕新区政法工作重点,进行针对性、系统性授课。

  此次培训班,具有范围大、规格高的特点,是首次政法系统干部培训班,参加培训的多数是新调整到政法战线上的领导干部。此次培训对于提高政法领导干部素质,推进新区政法队伍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北京市大兴区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