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研究 > 研讨活动

北京市法学会举办北京市税收征收保障办法立法专家咨询会

  • 来源:北京市法学会研究部
  • 发布日期:2016年02月24日
  • 【字体:

    2月20日,由北京市法学会主办,北京市法学会金融与财税法学研究会承办的《北京市税收征收保障办法(送审稿)》立法专家咨询会在京召开。

北京联合大学教授王平 北京市地方税务局副局长王炜

    北京市法学会金融与财税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北京联合大学教授王平主持会议。《办法(送审稿)》起草方北京市地方税务局副局长王炜、法制处处长李志刚、副处长李季名到会听取专家意见并参与座谈。会上,北京市地方税务局副局长王炜介绍了《办法(送审稿)》的立法背景和起草情况。

    北京联合大学教授刘隆亨,北京市第四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程琥,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施正文,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朱大旗,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周序中,中央党校教授罗志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赵书博,北京大学副教授张智勇,北京联合大学副教授邵彦铭,中国电子财务公司财务总监林非园等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肯定了《办法》立法的可行性和必要性,认为应坚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积极深化税制改革,希望新出台的“办法”能够在建立健全税费体系,改变监管方式,依法治税,强调效率,强调功能,强调协同治理等方面更好的服务北京市经济发展和工作大局,更好的保障纳税人合法权益。专家学者建议从《办法》的合法性、适用范围、与上位法的结合、部门协同机制的建立、具体条款的细化、与相关法律法规的结合等方面进一步修改完善。
    近年来,北京市法学会积极打造核心智库,充分发挥法学会智囊团、思想库的作用,把立法专家咨询会作为学会服务北京法治建设的重要形式。2015年,学会分别会同市政协、市人大、市政府和中国法学会举办4场立法专家咨询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此次立法咨询会为2016年学会的立法咨询工作开了个好头,学会将汇总专家的意见建议整理形成更加翔实的报告,供市领导和有关部门决策参考。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