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服务活动

北京市法学会“法治建设公益讲堂”活动在昌平各镇街全覆盖开展

  • 来源:北京市法学会社会工作部
  •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24日
  • 【字体:

  

  

  为充分发挥北京市法学会法学法律智力优势,使法学法律服务深入基层、服务社会,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自2015年3月26日至12月11日,北京市法学会“法治建设讲堂”暨昌平区“送学下镇街”活动在昌平区15个镇、5个街道(镇街全覆盖),举办了20场以提高基层干部依法行政能力,有效处理各种矛盾纠纷为主的培训,由11名法学法律专家授课,累计培训镇街基层干部、农村、社区“两委”干部近4000人次。

  北京市法学会“法治建设公益讲堂”是对自2010年即开展的北京市法学会“法学法律专家基层公益行”品牌的拓展、创新、深化,是继“法学法律专家基层公益行”品牌之后北京市法学会推出的又一公益法律服务品牌,到目前共组织了51场,培训人员过万名。主要内容是:由北京市法学会组织首都法学法律专家走进党校、干部学院、基层党委政府、企事业单位、学校等提供法制宣传、法律培训,积极为党政干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人民群众提供法律培训和法制宣传服务。弘扬法治精神,增强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促进首都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发展,为建设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做贡献。

  昌平区“法治建设讲堂”活动是北京市法学会继2013年对顺义19个镇基层干部进行涉农纠纷调解能力培训全覆盖之后的又一个法律服务基层全覆盖举措。培训活动由北京市法学会社会工作部具体负责实施,活动开展前社会工作部主动出击,积极与昌平区委组织部联系,双方根据各镇街需求共同制定有针对性的培训方案,由北京市法学会选聘相关领域优秀专家进行授课。昌平区各镇街普遍认为“法治建设讲堂”系列培训活动法学法律专家水平高、针对性、实用性强,各个镇街主管领导带头积极参加培训,培训获得了组织方、参训方的一致认可,达到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