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概况 > 学会大事记

2006年大事记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年04月14日
  • 【字体:
  2006.1.20
   北京市法学会召开“认真贯彻中国法学会第五届二次理事会议精神,全面开创法学会工作新局面”座谈会。市法学各研究会、分会会长、秘书长30多人参加了会议。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公田主持,常务副会长赵云阁传达会议精神并做了工作部署,会长汪统同志出席并讲话。
  
   2006.2.17
   北京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强卫,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刘 ,副会长周成奎,市委副秘书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伟,政法委副书记段桂青,首都综治办主任刘大为等领导同志到市法学会办公楼视察。会长汪统、常务副会长赵云阁、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公田接待了各位领导。
  
   2006.2.17
   北京市法学会召开“贯彻中国法学会五届二次理事会精神及2005年度课题成果表彰会”。市法学会各分会、研究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优秀课题代表、法律实务部门和理论部门代表130多人参加了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强卫,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刘 ,副会长周成奎,市委副秘书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伟,副书记段桂青,首都综治办主任刘大为等领导出席。强卫、刘 等同志分别讲了话。
  
   2006.2.25
   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成立大会及2005年会举行。200多名会员代表参加了大会。姜俊禄当选为会长,市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公田出席并讲话。
  
   2006.3.10
   北京市预防跨国犯罪研究会成立。杜石平当选为会长,市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公田出席并讲话。
  
   2006.4.15
   北京市经济法学会成立。经济法学界多位著名专家教授、多名企业领导以及原市法学会经济法分会的会员参加了大会。刘文华当选为新的会长,市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公田出席并讲话。
  
   2006.4.26
   北京市政法文化研究会成立。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强卫出席并讲话,汪统会长致辞;政法委副书记、新当选的政法文化研究会会长段桂青致闭幕词。政法各单位代表参加了成立大会。
  
   2006.5.9--10
   北京市法学会和西南科技大学法学院在西南科技大学学术报告厅,共同主办“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与和谐社会构建”学术研讨会。这是北京市法学会首次作为主办单位到外埠举办研讨会。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社科院法学所等院校及研究单位的专家学者,北京市法院、检察院、司法局等实务部门的同志,以及西南科技大学法学院的部分师生400余人参加了会议。最高人民法院原副院长刘家琛、北京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段桂青、四川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鲁国铁、西南科技大学校长肖正学、北京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赵云阁、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公田出席会议。本次研讨会共收到论文17篇。
  
   2006.5.24--25
   上海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史德保一行6人到市法学会考察。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赵云阁、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公田接待了上海同行,并介绍了北京市法学会的工作情况。
  
   2006.6.
   在市委政法委的主持下,市法学会与社团办商定,推行鼓励市法学会各研究会、分会到社团办登记,成为独立社团法人措施。市法学会作为其主管单位,对其进行初审,经审查同意后,可到社团办办理年检手续。
  
   2006.6.18
   北京国际法学会成立。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赵云阁出席并致辞,李鸣教授当选为会长。100多人到会。
  
   2006.7.18
   北京市刑事侦查学研究会成立。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马振川出席并讲话,市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公田出席并致辞。
  
   2006.7.20
   北京市法学会召开学习贯彻宣传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座谈会。参加座谈会的有各研究分会、社团法学会的会长、秘书长30多人。常务副会长赵云阁传达了中央政法委和市政法委关于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活动的精神。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市法学会法理学研究分会会长刘金国就社会主义法治理念作了专题发言。会上,下发了市法学会《关于以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为基本指导开展法学研究活动的意见》。
  
   2006.8.14--21
   北京市法学会组团参加在长沙举办的经济法学术研讨会,共推荐了9篇论文。其中《经济法与企业可持续发展》等两篇论文获得一等奖。
  
   2006.9.3
   北京市应用法学研究中心“首都法学网开通,首项课题立项开题,聘请首批专家”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刘家琛等9名专家、学者被评为中心顾问,20多名同志被评为中心研究员。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段桂青,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赵云阁出席并讲话。
  
   2006.9.8
   北京市法学会汪统会长因病治疗无效,于20时50分在北京逝世,享年71岁。
  
   2006.9.14--24
   北京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赵云阁随中国法学会代表团出席了国际宪法学协会赫尔辛基圆桌会议并访问了意大利。
  
   2006.9.16--26
   北京市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公田随市政法考察团赴丹麦、芬兰考察,就法学研究、法学交流、课题合作等事项进行了磋商。
  
   2006.10.17--18
   北京市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与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公室、市政府法制办公室和市团委共同举办“北京市志愿服务立法研讨会”。
  
   2006.10.18
   北京市法学会召开专家、学者和实务部门领导座谈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赵云阁出席并讲话。
  
   2006.10.25
   受中国法学会委托,北京市法学会组织了有北京地区部分政法机关、科研机构和工会组织有关负责人员参加的关于当前人民内部矛盾凸显的主要表现及原因和解决机制调研座谈会。北京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赵云阁主持了会议。
  
   2006.11.2--3
   北京市法学会和北京预防跨国犯罪研究会联合主办、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和澳大利亚预防犯罪研究中心协办的“2006北京预防跨国犯罪研究会年会及反洗钱与货币金融安全国际学术研讨会”。来自公安部、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行、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政法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市政法单位以及澳大利亚、美国、英国、意大利等国家的金融界、法律界专家学者60多人到会。
  
   2006.11.25
   由北京市法学会、重庆市法学会、西南政法大学主办,北京市应用法学研究中心、重庆市法学会刑法学研究会、西南政法大学法学院协办的“刑事政策与和谐社会构建学术研讨会”在重庆召开。国际刑法协会中国分会主席、市法学会名誉会长高铭暄,最高人民法院原副院长刘家琛,重庆市法学会会长唐情林,西南政法大学校长陈彬,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赵云阁、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公田参加了会议。
  
   2006.12.3
   北京市法学会、北京市经济法学会、北京市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共同举办了以“构建和谐社会——创新型城市与法治”为主题的第二届首都法学家论坛。来自在京的高等院校、科研单位的专家、学者,公、检、法等部门的代表及学会所属研究会、社团法学会的负责人及理事11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北京市法学会06年度重点课题《创新与法治研究》主持人石泰峰教授作了主题报告。本次研讨会收到论文34篇,其中19篇论文汇编成文集。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赵云阁出席并致开幕词。
  
   2006.12.13--16
   北京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赵云阁随市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访问澳门。
  
   2006.12.20--22
   在天津召开“首届环渤海法治论坛”。此次论坛由京、津、冀、鲁、辽、晋、蒙法学会共同发起,天津市法学会承办,参会人员143余人。北京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赵云阁、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公田、北京经济法学会会长刘文华等10人参加了论坛。本次论坛收到论文130篇。北京市法学会组织了15篇,提交了8篇。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