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法学会 > 综合报道

顺义区法学会“五位一体”法律问题研究会
开展送法进军营法治宣传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24日
  • 【字体:

  4月16日下午,顺义区法学会“五位一体”法律问题研究会会长、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存海带队赴武警北京总队执勤第八支队开展送法进军营法治宣传活动。北京军事检察院副检察长海东东、第二检察室主任李丹、执勤第八支队政委张万逵等50余名部队官兵在主会场参加活动,执勤第八支队下辖的各个中队2000余人通过电视电话会议方式在分会场参加活动。

  本次送法进军营法治宣传活动是“五位一体”法律问题研究会首次联合检察机关服务部队、服务官兵的实际举措,同时也向部队有力宣传了研究会的职能和作用,延伸了研究会与军地检察机关的融合,加强了与军队的密切配合,推进了军队的法治建设。活动现场围绕座谈、讲座、问答以及赠书四个环节开展。首先,李存海会长着重介绍了“五位一体”法律问题研究会的研究领域、会员机构设置等情况。其次,研究会秘书长王晓雪以“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为主题进行授课,采用以案释法的方式,从非法集资犯罪的概念、主要表现形式以及预防建议三大方面深入剖析了非法集资犯罪。再次,顺义检察院检察官程传华就部队官兵们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并结合平时所办案件,就“法律学习与应用的几个问题”与官兵们互动交流。最后,李丹主任和顺义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孔超主任共同向现场官兵代表赠送了《法说》、《军职罪图解》等书籍。

(北京市顺义区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