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法学会 > 综合报道

北京市朝阳区首届法治先锋辩论大赛
暨朝阳区公诉人与朝阳律师辩论赛正式开赛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12月03日
  • 【字体:

  11月26日,北京市朝阳区首届法治先锋辩论大赛——朝阳区公诉人与朝阳律师辩论赛初赛于朝阳区法院第一法庭举行。朝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朝霞,区委政法委专职副书记刘红,区司法局局长、区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王远捷,区律师协会会长杨光,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吴春妹等领导出席,并邀请了中国政法大学教授邬明安,资深辩论指导专家黎陆昕,区检察院金融犯罪检察部副主任叶萍,朝阳区律师协会副会长熊智等担任评委,活动约250人参加。

  本次比赛由朝阳区检察院和朝阳区律协分别选派两支队伍进行比拼,采取三人一组对抗形式,控方为朝阳区公诉人代表队,辩方为朝阳律师代表队。每场比赛设置了立论、自由辩论、总结陈词三个辩论环节,当天围绕“王某是否构成滥用职权罪”及“王某的行为构成过失犯罪还是无罪”进行了两场初赛。双方选手均展现了稳定扎实的法学专业素养、清晰明确的辩论思路和极富魅力的语言技巧,为在场评委和观众奉献了两场精彩的比赛。

  本次大赛是一次贴近实战的“岗位练兵”,是一次针锋相对的切磋交流,是一次以案释法、辨法析理的智慧碰撞,更是以实际行动对“12•4”国家宪法日献礼。四支参赛队伍在初赛中尽展才华及法治思辨,向社会展示朝阳公诉人队伍和朝阳律师队伍的良好形象,彰显朝阳区大力推进法治建设的浓厚氛围,争做法治先锋。

(供稿单位:北京市朝阳区法学会)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