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法学会 > 综合报道

西城区法学会组织2018年安全稳定工作培训班 圆满结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6月06日
  • 【字体:

  5月21日至6月1日,西城区法学会组织开展为期十天的“西城区2018年安全稳定工作培训班”。培训班于6月1日上午举行结业式,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法学会会长王旭,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宁梅,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常务副会长钟显林出席仪式。来自西城公安分局、区检察院、区法院、区司法局、区信访办及街道等22家单位的42名理事以上的领导参加了此次培训,结业式上5位学员代表分别做交流发言,他们紧密结合培训内容和自身工作实际,围绕如何做好西城区安全稳定工作分享了心得体会。

  此次培训班聘请了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市宪法研究会副会长任进做了题为《学习宪法修正案,全面依法治国》的授课,他从三个方面全面讲解了宪法修正案的核心要意以及以修宪为契机,把全面依法治国提高到一个新的高度。培训班还聘请了西城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段辉建对《监察法》进行了全面解读;聘请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柴荣教授以《以中国传统法律文化的现代价值》为主题进行授课,使大家充分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根基以及儒家、道家和法家的法律思想。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旭在讲话中肯定了此次培训班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这次培训紧密结合当前形势,培训及时必要;课程安排设置合理,培训成效显著;全体学员从严自律,展现了优良学风。同时,他对进一步做好政法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认识新形势。要正确认识首都发展的新要求,以疏解非首都功能为核心,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特别是要做好街区整理,实现区域品质整体提升。要准确把握首都“四个中心”和“四个服务”功能建设,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有所作为。二是认识新路径。要正确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新路径,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司法体制改革、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社会治理体制改革政策措施,确保改革政策落地见效;三是认识新矛盾。要深刻认识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需求凸显;深刻认识科技快速发展对安全稳定工作带来的新挑战、新考验紧迫。四是取得新战绩。要强化基础,以落实“长安计划”为载体,着力推进区域安全稳定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建设,进一步夯实各项基础工作建设;坚持以党建促队建,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推进过硬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的政法队伍;要攻坚克难,严格按照中央、北京市各项工作的安排部署,扎实做好贯彻落实工作,努力开创新时代西城政法工作新局面,为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区作出更大的贡献。

  (供稿单位:北京市西城区法学会)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