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法学会 > 综合报道

西城区法学会举办“疏解整治促提升” 社区法治讲堂专题讲座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03日
  • 【字体:

  4月25日,由北京市法学会、西城区法学会、北京市应用法学研究中心联合主办,首都法学网协办的“疏解整治促提升”社区法治讲堂专题讲座在西城区政府报告厅举行,市法学会社会工作部主任雷建权,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区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钟显林,北京市应用法学研究中心陈瑞雪出席讲座,全区近300名街道及社区干部参加讲座,讲座由区法学会秘书长孙红主持。

  

  本次讲座以“疏解整治促提升”为主要内容,邀请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市房地产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秀池,北京市鑫诺律师事务所律师、北京市婚姻家庭研究会常务理事、西城区人民调解会副会长李小波分别授课。赵秀池教授作了《北京城六区人口疏解的对策建议》专题讲座,对疏解非首都功能的重要性、原因及途径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分析讲解,这对我区基层干部进一步了解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提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识具有重要意义。李小波律师以《疏解整治中的法律问题分析》为主题,从法律角度出发,结合特定案例,围绕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专题讲授了整治开墙打洞、清理群租房、拆除违建、棚户区改造的法律依据等问题,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干部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起了重要作用。

  

  讲座期间,很多干部就相关问题向两位专家教授进行了咨询,表示专家讲授的内容实用性很强,通过听讲座和与专家面对面交流,对非首都功能疏解的内涵和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在以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践行首善标准、红墙意识,做好街道和社区的各项工作,服务保障首都核心功能。

  本次讲座中,北京市法学会还向我区赠送了《以案释法》等法律书籍,这将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我区干部群众的法治素养,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为全区的和谐稳定奠定坚实基础。

  西城区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