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法学会 > 综合报道

北京市东城区法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召开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01月03日
  • 【字体:

  根据市委政法委、北京市法学会工作部署,2016年12月29日下午,召开了东城区法学会成立大会。北京市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杜石平,东城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赵小平,东城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韩奇辉和来自于全区的法学会会员代表六十余人出席了大会。

  会议首先由市法学会周远清同志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北京市东城区法学会的批复》,杜石平同志与赵小平同志为“东城区法学会”揭牌。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北京市东城区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东城区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选举出理事33名,常务理事13名,其中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共8名。会议选举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赵小平同志为会长,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韩奇辉为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区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副主任韩建、区政协办公室主任侯文君、区法制办主任李凌波、区公安分局副局长傅广立,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温长军、区法院副院长薛峰等6人为副会长。

  赵小平同志就加强法学会建设强调:东城区法学会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教诲,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创新实干的实际行动,努力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带领全体会员完成好法学会各项工作任务。一是充分认识加强区法学会建设的重要性。二是突出工作重点,服务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法学法律服务工作扎实开展。

  

  杜石平同志在讲话中要求:一是要正确理解法学会的性质,切实增强工作信心和动力。二是要创新法学研究方式,努力服务东城法治实践。三是要健全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区法学会的影响力、凝聚力。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