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区法学会 > 综合报道

北京市丰台区法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大会隆重召开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年12月30日
  • 【字体:

  2016年12月27日下午,丰台区召开区法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会员大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峰,区委常委、副区长吴继东,区法院院长张雯,区检察院检察长叶文胜出席会议。市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杜石平,联络部副调研员周远清莅临会场指导工作,其中杜石平代表市法学会对我区法学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会议由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维稳办主任、综治办主任郗俊生主持。

  

  会上,市法学会联络部副调研员周远清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北京市丰台区法学会的批复》;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维稳办主任、综治办主任郗俊生作了丰台区法学会筹备情况的说明;会议审议通过了《北京市丰台区法学会工作规则(草案)》、《丰台区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选举办法(草案)》;北京市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杜石平和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峰为丰台区法学会揭牌;选举产生了区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86名,常务理事26名,会长1名、常务副会长1名、不驻会副会长8名、秘书长1名。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高峰当选为丰台区法学会第一任会长,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维稳办主任、综治办主任郗俊生当选为常务副会长,区委政法委专职委员齐蕊当选为秘书长。

  

  高峰会长在会上指出,丰台区法学会的成立标志着我区民主法治建设朝着科学化、专业化轨道又迈出了关键的一步,也是繁荣法学研究、推进民主法治建设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丰台区法学会是区委区政府联系区法学、法律战线的人民团体、群众团体和学术团体重要枢纽,是政法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和补充,要在司法、执法部门、基层单位和法律界的专家、学者、精英们之间搭建一个桥梁和平台,主动服务于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服务于全区安全稳定,服务于基层人民群众;要认真履行“繁荣法学研究、推进依法治国”重要职责,完成好“三个参与、两个开展、一个培养”的具体工作任务,即参与基层法治建设、参与法治宣传教育、参与法律顾问工作、开展法治问题调研、开展基层法律服务、培养优秀法律人才,为推进民主法治丰台建设贡献才智和力量。

  

  杜石平副会长指出,加强区级法学会建设既是深入贯彻党的群团工作意见和中央政法委[2015]23号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认真落实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同志、市委书记郭金龙同志和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张延昆同志在市法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上关于加强区级法学会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推进基层法治建设的必然要求。就加强丰台区法学会建设,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切实加强政治引领,坚定法学会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增强法学研究服务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意识和能力;三是要加强工作机制建设,不断提升区法学会的影响力和凝聚力

  目前,丰台区法学会发展会员217名,当天有180余名会员参加了成立大会。

  (北京市丰台区法学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