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尾页 总记录数:0,当前页: 1 /1 跳转至第

  一、社会组织情况

  北京市监狱学会依托单位为北京市监狱管理局,经北京市民政局核准,于1994年5月10日注册成立,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非盈利学术性社会团体,接受北京市民政局、北京市监狱管理局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

  会员代表大会为学会最高权力机构为,每届五年。闭会期间,由理事会负责执行相关决议,领导开展日常工作。现任理事会由2016年11月18日第五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第五届理事会理事55人,常务理事35人。学会下设分会(不具有独立法人资格)9个,单位会员13个,个人会员634人。

  北京市监狱学会的职能主要表现在:一是团结广大监狱学理论研究者、监狱实际工作者,广泛开展监狱学理论研究。从监狱工作实际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入手,坚持广泛性与针对性相结合,组织调研,总结经验,找出问题,提出对策建议,为实际工作指明努力方向,进而指导和推动监狱工作科学发展。

  二是充分发挥平台作用,加强学术交流。北京市监狱学会同时承担中国法学会监狱法学研究会、中国监狱工作协会监狱法学专业委员会的工作职能,借助中国法学会和中国监狱工作协会的影响力和资源优势,学会通过主办、承办全国性、区域性理论研讨会,为全国监狱系统的监狱学理论研究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定期组织不同层级理论骨干培训,培养监狱法学专业研究人才。

  三是以课题攻关为契机,积极参与北京市法治建设。积极承担市综治办、市维稳办、市司法局、北京市法学会的课题研究工作,围绕监狱法治建设开展调查研究,积极为建设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建言献策。

  二、党组织建设情况

  北京市监狱学会现有从业人员10人,其中社团领导5人,工作人员4人,财务人员1人,全部为现职公务员兼任,无专职人员。学会从业人员工资薪酬由北京市财政统一拨付,不从学会领取任何报酬。从业人员党组织关系隶属北京市监狱管理局机关党委,向北京市监狱管理局机关党委缴纳党费。北京市监狱学会与依托单位北京市监狱管理局未完全剥离,因此北京市监狱学会没有成立独立的党组织,所有从业人员均在行政职务所在党支部履行党员义务、参加党组织活动。

更多>>

  北京市监狱学会原会长林兆波,原任北京市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现任北京市司法局巡视员。因领导职务变动,学会拟于近期开展会长变更工作,会长拟变更为刘亚东(北京市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目前正在履行在职领导干部兼职社会团体职务审批手续。

更多>>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