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研究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年07月29日
  • 【字体:

对企业提供法律服务,首先要摸清企业对法律服务的具体需要,然后有针对性的提供相关服务。 为此企业法治与发展研究会主动组织相关人员与单个企业、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以及私营与个体协会等单位进行对接,组织有关活动,进行企业调研。 主要调研活动内容如下:

1、2012年4月13日,企业法治与发展研究会组织人员到位于亦庄的北京经开投资开发股份有限公司(经开股份)进行调研。京开股份的中层以上领导以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双方就国有企业管理、公司激励机制、投融资等方面的法律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

2、2012年5月18日, 企业法治与发展研究会组织人员到北京市工商局门头沟分局参加了“送法律、送服务”启动日活动,并组织调研。北京市工商局门头沟分局组织本辖区内民营企业代表进行了座谈,邀请企研会相关法律专家切实解决民营企业在实际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困难。座谈中,参与会议的门头沟区企业代表在座谈中向企研会专家提出了涉及合同法、知识产权法、食品安全法、劳动法以及农民专业合作社法等方面的法律问题,企研会的法律专家一一作了记录和解答。

3、2012年7月3日,北京法治与发展研究会与房山区私营个体经济协会的二十多家副会长单位,在房山区工商分局举行了座谈会,进行了企业法律服务需求的调研。企业法治与发展研究会的专家向与会者介绍了劳动法及经济合同法的典型案例分析。与会的企业代表就各自企业对法律的需求提出了自己的意见。

4、2012年8月20日,北京企业法治与发展研究会到门头沟工商局,与工商局的领导就双方合作事项进行了交流。双方就决定建立长效交流机制,共同就工商管理及企业发展中的相关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5、2012年9月3日,北京企业法治与发展研究会到北京莒南商会进行调研。北京莒南商会的领导与企研会的调查人员进行了认真交流,向企研会详细介绍了企业的需求。

6、2012年9月17日,企研会各专业委员会的成员到朝阳区工商局进行调研。朝阳区工商局、私个协领导以及朝阳区私个协的十多家代表共同参加了座谈。大家就企业发展中面临的法律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企业现场对其面临的具体问题也向企研会的专家进行了咨询。

7、2013年12月5日以及2014年1月14日,北京企业法治与发展研究会组织人员赴北京顺义区工商局两次进行调研,探讨向顺义区的企业提供法律服务的具体内容。

   北京企业法治与发展研究会,是在北京市法学会企业法治与发展研究会(简称企研会)的基础上,进行转制而成立的社团法人组织。2012年3月31日,在北京市法学会的直接关怀与指导下,在社会各界的积极支持下,成立了北京市法学会的内部研究会,即北京市法学会企业法治与发展研究会。在市法学会的指导下,企研会于2013年7月正式递交了转制报告,市法学会于2013年10月给予了正式批复。  

更多>>
会长:
谢志华 北京工商大学 副校长
 
常务副会长:
李仁玉 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          教  授
司尚贵 原北京市法学会              调研员
 
副 会 长:
于建伟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副院长
李燕平 北京市工商联               副主席
孟  韬 北京市国资委               副主任
林志炜 北京仲裁委员会              副巡视员
姜小川 中央党校政法部              教授、博导
赵巨鹏 市人大财经委                副主任委员
崔建立 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副局长
 
 
秘书长:
吕来明 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         教  授
 
会长助理:
朱崇坤  中国行为法学会基础理论研究会     秘书长
 
副秘书长: 
刘春梅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副庭长
何  平 北京市工商联法律处         处  长
吴颖萍 北京律协劳动法律专业委员会   主任
陈福勇 北京仲裁委员会               业务处长
耿  超 北京市国资委                副处长
陶  红 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处  长
董  彪 北京工商大学法学院         副教授

更多>>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