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服务管理

东城区法学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
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完成新一届理事会选举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5日
  • 【字体:

  2022年9月9日,东城区法学会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二届理事会及领导机构。北京市法学会二级巡视员刘朝茂,东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献森出席会议,91名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东城区法学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东城区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选举办法(草案)》等大会文件。会议采取举手表决和等额选举的办法,全票选举产生了东城区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及领导机构,其中会员代表大会选举出理事74名,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出会长1名、常务副会长1名、副会长兼秘书长1名、副会长6名、常务理事21名。陈献森当选东城区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

  刘朝茂巡视员祝贺会议圆满成功并表示,东城区法学会自从2016年12月成立以来,坚持党的领导,围绕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坚持理论研究与法治实践相结合,创新形式,强化服务,通过大力开展法学研究、加强法治宣传、提供法律服务等活动,为全面推进首都核心区法治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东城区法学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加强法学研究,发挥“智囊团”作用;创新活动方式,法律服务向基层延伸;加强自身建设,规范法学会工作机制,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率先垂范作用,认真落实好会议制度,积极做好会员工作,加大人财物的保障力度。

  陈献森会长代表东城区法学会第二届理事会作了表态发言,要认清形势、抓住机遇,不断增强履行新使命的责任感,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开展法学会工作中的指导地位,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区法学会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法学研究的能力和水平,努力找准法学研究与国际一流和谐宜居的新时代首都核心区建设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紧紧围绕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和政法领域深化改革,切实做好“靖”字文章,更好地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法治服务保障;要以都为先,服务人民,大力提升法学会的吸引力、号召力,积极组织会员参与法学研究、法学交流、法治宣传和法律服务,实现会员发展、管理、服务相互统一、相互促进,为推进国际一流和谐宜居的新时代首都核心区建设做出积极的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东城区法学会供稿  社会工作部编辑)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