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服务活动

北京市法学会“法治建设公益讲堂”活动
在密云区各镇街全覆盖开展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年06月21日
  • 【字体:

  

  

  为充分发挥北京市法学会法学法律智力优势,使法学法律服务深入基层、服务社会,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2016年5月31日至6月15日,北京市法学会“法学法律专家基层公益行”之“法治建设公益讲堂”暨北京市密云区“法治在身边 普法村居行”巡回法治讲座活动在密云区20个镇街全覆盖开展。累计培训镇街基层干部、农村、社区“两委”干部、人民调解员等4000余人次。密云区也成为继顺义区、昌平区之后,“法治建设公益讲堂”活动第三个覆盖所有镇街的区,活动受到了密云区委区政府领导、基层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活动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七五”普法规划为指导,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市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的五名专家组成讲师团,在密云区20个镇街举办全覆盖的“法治建设公益讲堂”。讲堂面向基层干部群众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和法治培训,内容包括《法治的中国特色与中国道路》、《法治思维养成》、《公共生活与我》、《我的三个身份与法律权利》、《生活在民法之下》等五个专题,宣传与生活密切相关的宪法、行政法、经济法、民法、婚姻家庭、劳动法等法律知识,培养基层干部群众的法治思维和权利意识,对于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助力经济社会发展等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