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律服务 > 服务活动

北京市法学会“法治建设讲堂”暨昌平区“送学下镇街”活动启动

  • 来源:北京市法学会社会工作部
  • 发布日期:2015年03月31日
  • 【字体:

  在前期与昌平区委组织部反复沟通、充分调研的基础上,2015年3月26日,北京市法学会“法治建设讲堂”暨昌平区“送学下镇街”活动在昌平区小汤山镇启动。

  启动仪式上,昌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操太盛同志介绍了北京市法学会“法治建设讲堂”暨昌平区“送学下镇街”活动开展的背景和意义,并要求各镇街干部一定要珍惜学习的机会,不断提高法律意识和法治思维能力。北京市法学会社工部主任雷建权同志介绍了北京市法学会发挥职能和优势开展“法治建设讲堂”活动,为推动法治建设,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服务的意义和目的。小汤山镇党委书记刘芬同志感谢北京市法学会和昌平区委组织部把启动仪式选在小汤山镇,表示小汤山镇党员干部一定会进一步落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决定,不断推动小汤山镇法治社会建设进程。

  启动仪式结束后,北京市法学会组织法学专家为小汤山镇党政干部举行了首场法制讲座。首场讲座由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湛中乐讲授,主要内容为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小汤山镇领导、机关和所属村“两委”干部等120余人参加。讲座得到了基层干部的一致好评。

  “法治建设讲堂”是北京市法学会为发挥职能和优势,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为推动法治建设,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行动举措。通过“法治建设讲堂”,组织法学法律名家开展系列培训,提升全社会尊法、学法、用法、守法的意识,培育法律思维,提高依法办事能力。“法治建设讲堂”是“法学法律专家基层公益行”的重要组织部分。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