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人才 > 建言献策

中国法学会与北京市法学会共同举办“会员沙龙”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2年06月01日
  • 【字体:

    2012年5月29日,由中国法学会与北京市法学会主办,市房地产法学会和经济法学会承办的“会员沙龙”在京举行。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李清林、会员部主任梁毅,市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周信、专职副会长杜石平、秘书长邵新莲等领导出席;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会长苗乐如、专职副会长刘敬忠、秘书长高喜善,北京市经济法学会会长王雨本等30名领导、专家学者参与了“沙龙”活动。
    此次“沙龙”活动由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杜石平主持。到场近20名法学专家、学者和实务工作者,共同就城市规划、公益界定、房地产评估和补偿、重点公共工程保障、信息公开、如何改变封闭化、强制化拆迁模式,体现以民为本、群众参与,程序规范、依法合理进行房屋征收补偿,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研讨,大家各抒己见,形成了共识,并提出了许多有益的见解和实施建议。
    中国法学会会员部主任梁毅作了总结发言。他说,这次“沙龙”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会员发言踊跃,效果显著。通过“沙龙”活动,进一步统一了对《国有土地房屋征补条例》重要性的认识,它的实施不仅丰富和完善了我国法律体系,而且对于保障国家利益,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法学会系统应积极做好有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推广工作,切实履行好法学会“繁荣法学研究,推进依法治国”重要职能,更好地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为人民群众服务。
                                                             (联络部供稿)
分享到: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002149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