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人才 > 学者行踪

北京市法学会推荐杨建顺教授为“首都政法综治维稳工作专题研讨班”讲课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年06月17日
  • 【字体:

  2013年6月17日下午,由北京市法学会推荐的法学专家,中国人民大学杨建顺教授,在市委党校一分校为参加首都政法综治维稳工作专题研讨班的局级领导干部作了题目为“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依法行政与推动社会管理”的讲座。

  杨建顺教授从实际案例出发,分析了当前行政执法中的热点问题、行政法所提供的正当程序机制以及当前行政执法方面领导干部应当具备的最基本的法治思维。通过案例分析将行政法的理论尤其是合理裁量原则和比例原则进行了详细解读,将法治理念灌输在课堂之中。

  听课学员认为此次讲课理论联系实际,将高深的法学理论知识融于案例之中,条分缕析;课堂资料充足详实,站在行政执法的角度,为领导决策提出建议和个人的观点,紧扣干部培训的主题,有的放矢,非常到位。

分享到: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