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近期举办两场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5日
  • 【字体:

  2022年9月7日下午,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东华门街道公益法律服务站以视频会议方式在东城区东华门幼儿园分园举办了《如何避免成为电信诈骗犯罪的受害者》专题讲座。活动由幼儿园后勤副主任刘莹主持,睦邻法律服务中心首席志愿者王开洞、党支部书记叶克建、相关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以及幼儿园65名教职工在线上参加了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中闻律师事务所律师张赵。他结合案例分析了电信网络诈骗的背后逻辑,归纳了此类犯罪的特点,并提出了如何避免成为电信诈骗犯罪受害者的对策。讲座图文并茂,生动易懂,受到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刘莹同志最后做总结发言并向张律师表示了感谢。

  2022年9月9日上午,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在东城区安定门街道市民活动中心举办了“2022年东城区法治文化基层行——打击养老诈骗以案释法进社区”首场普法宣讲活动。活动由安定门街道社区平安办公室副主任刘慧俐主持,睦邻法律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叶克建、东城站站长罗辑、副站长王志信、志愿者王海锋,安定门派出所副所长王金坤,以及辖区9个社区近60余位居民代表和街道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的宣讲人是逢时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凤荣,宣讲题目为“打击养老诈骗以案释法——守住养老钱 幸福享晚年”。她结合6种不同类型案例,为老年人在生活中可能遇到的受骗风险进行警示提醒,提高了老年人防骗意识和防范能力,并在现场与听课的老年居民深入互动,解答他们的提问。王金坤同志向居民通报了安定门地区近年来网络诈骗形势和发案情况,并结合以案释法的方式提醒社区老年人防范以提供“养老服务”、开展“养老投资”等名义实施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在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