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近期举办多场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22年08月23日
  • 【字体:

  2022年8月17日下午,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东华门街道公益法律服务站与东华门街道司法所联合开展法律服务大讲堂活动,在王府井社区举办老年人防电信诈骗和金融诈骗法律讲座并开通线上直播。活动由东华门街道司法所司法助理王树理主持,睦邻法律服务中心首席志愿者王开洞,副理事长王筱念,党支部书记叶克建,相关服务站负责人、志愿者、工作人员,东华门街道司法所工作人员,部分社区调解主任、治保主任和社区居民共70余人分别在线上和线下参加活动。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京品律师事务所律师孙晓焕。她结合案例从电信网络、金融诈骗新套路、涉及的法律及解释、防范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听众表示孙律师的讲解条理清晰、内容丰富、通俗易懂,令人受益匪浅。活动还向参加讲座的居民发放了法制宣传册及刊物。

  2022年8月18日下午,为配合东城区东华门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第二届庆八一“红色八月”系列活动,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东华门街道公益法律服务站在南池子社区为退役军人举办“法治服务促平安——民法典及退役军人保障法相关法律讲座”。活动由南池子社区调解主任刘飞主持,睦邻法律服务中心东华门站站长王晓新、副站长金俐、孙超,“裕民路站站长周苏民,东城站副站长张凤荣以及相关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退役军人等共20余人参加活动。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睦邻法律服务中心专家组成员王凤琴。她重点讲解了《退役军人保障法》和《民法典》中有关退役军人的权利义务、婚姻家庭和继承方面的法律规定,并现场解答了与会退役军人的咨询。志愿者还向参加活动的退役军人赠送了《睦邻》杂志等法律宣传品。

  2022年8月19日上午,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中关村街道公益法律服务站采用“主会场+视频”的形式在中关村街道司法所举办《基层组织如何应对突发事件》专题培训讲座。活动由中关村站副站长李延主持,最高检检委会原副部级专职委员杨振江,海淀区法学会秘书处干部徐平,睦邻法律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叶克建、中关村站站长刘漳南、北沙滩站副站长彭伟、田村路站站长刘雅清以及相关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中关村街道所属社区及司法所干部代表等共60余人分别在现场和线上参加活动。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展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牛琳娜律师。她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基层组织在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时候如何增强“四个意识”、把握“四个原则”,以便更好地应对突发事件。与会人员全神贯注认真听讲、做记录,表示牛律师的讲解有高度、有深度,理论联系实际,很有说服力,令人受益匪浅。

(联络部编辑、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