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北京老龄法律研究会举办律师见证业务弘嘉研讨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9日
  • 【字体:

  7月17日,北京老龄法律研究会“老龄化法律应对主题沙龙第6期:律师见证业务弘嘉研讨会”在北京市朝阳区万达广场10号楼成功举办。本次研讨会由北京老龄法律研究会和北京弘嘉律师事务所共同举办,北京老龄法律研究会会长陈洪忠、秘书长张敬格,理事韩洪律师,北京弘嘉律师事务所主任吕西锋、管理委员会主任王英、律师陈智捷、刘菲,以及律师事务所见证部主要人员近20人参加了会议,本次研讨会还特别邀请北京市老龄协会2019年老年人维权项目兼职顾问陈亚辉、北京睦友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副总干事闫芳到会交流指导。会议由北京老龄法律研究会陈洪忠会长主持。

  会议伊始,陈洪忠会长首先介绍了我国社会老龄化发展状况及全国人口结构分布情况,阐述了老龄人群所关注的家庭财富传承问题同律师见证业务开展的契合点和必要性,并就当前老龄法律服务面临的一些新特点、新需求与大家做了很好的分享,得到与会同志的一致肯定。

  会议上,陈亚辉、吕西锋、陈智捷、韩洪、闫芳等各位专家、学者和律师围绕“如何开展好律师见证业务”这个主题,从保证遗嘱的有效性、见证中注意事项、遗嘱执行过程中存在问题及应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现场气氛浓厚、互动热烈,大家纷纷发表真知灼见,在遗嘱设立信托的法律问题,律师担任遗嘱执行人、监督人的法律问题等方面都形成了很多共识。大家一致认为,作为老年人权益保障的生力军,律师应当承担起作为社会法律工作者的神圣责任,执业律所要以见证业务为落脚点,以遗嘱见证服务为切入点,加大与研究机构、社会组织和民政部门的大力合作,通过开展和完善律师见证及其衍生业务,努力探索为老年人法律服务的新途径、新思路,共同做好老龄法律服务工作,随时应对老龄社会发展带来的新形势、新需求和新挑战,为老年人权益保障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研讨会在各位专家、学者和律师的积极参与下,在充满思想碰撞火花的浓厚学术氛围中圆满结束。通过深入探讨和交流,大家对如何开展好律师见证业务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也为下一步积极探索和拓展老龄法律服务新领域、新渠道打下了坚实基础。

北京老龄法律研究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