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北京市法学会旅游法学研究会接待
北京市旅游警察支队一行调研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30日
  • 【字体:

  5月28日上午,北京市公安局环食药旅安保总队旅游警察支队韩东涛队长一行来旅游法学研究会进行座谈调研,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孟凡哲教授、副秘书长王惠静副教授、常务理事董涛教授和韩阳等教授进行了接待。双方就未来进一步合作交流问题进行了探讨。

  首先,韩东涛队长代表旅游警察支队邀请旅游法学研究会协办拟于六月份举办的“首都警察.守护平安旅程”的大型旅游法治宣传活动。双方就首都旅游警察的卡通形象进行了讨论,认为形象设计应当包含首都、警察以及旅游等元素,应当活泼生动有亲和力。关于活动安排,旅游法学研究会将派出会员和在校学生志愿者参与法治宣传,向市民展现首都旅游法治建设的最新成就。其次,双方商讨了有关旅游法学理论和实务的深入融合问题。韩东涛队长提出,目前有关旅游警察的执法依据、执法范围、执法方式等问题是执法中遇到的难点,对此相关法律的规定较为模糊。他希望旅游法学研究会能够关注这些现实问题,发挥研究会为政府决策建言献策的智库功能,为执法实践提供政策理论支持和法学理论服务。孟凡哲副会长表示,研究会在学术研究上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旅游警察执法问题是一个非常有研究价值的新课题,研究会将组织力量就相关问题做进一步的研究,为实务部门的同志做好社会服务。最后,双方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法学专业学生在旅游警察支队实习实践等问题进行了沟通,并初步达成合作共建实习基地的意向。

  北京市法学会旅游法学研究会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问题导向,自觉以服务法治北京建设,此次活动进一步拓展了研究会的学术研究领域和参与法律服务范围,对首都的旅游法治建设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北京市法学会旅游法学研究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