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举办第十四期志愿者经验交流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22日
  • 【字体:

  5月14日为交流志愿者法律咨询服务经验,使工作更规范有效开展,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在最高人民检察院电视电话会议室举办了第十四期志愿者经验交流会。中心首席志愿者王开洞副理事长王筱念、党支部书记叶克建、秘书长孙晓焕以及部分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参加交流刘长春同志主持会

  最高检离退休干部局四处王月红处长出席会言。他表示,从各位老同志的身上看到了情怀、热爱和价值追求,充分体现了一朝法律人、一生法律情的内涵,令十分敬佩。他志愿者经验交流会成功举行,中心的事业日益壮大刘长春同志代表与会者向王月红处长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心的发展离不开最高检离退休干部局的支持,希望今后能够进一步加强与最高检离退休干部局的紧密联系。

  发言人王晓新同志结合自己在最高检控告检察厅担任厅长时的工作经验,讲解了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服务时主要目的一是普法宣传,让老百姓懂得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二是化解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三是监督行政与司法,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强调了接待咨询时应注意的事项一是应向咨询者亮明身份,取得他们的信任;二是要耐心倾听;三是要认真查看咨询者提供的材料;四是要依法解答、引导到位,拿不准的不在现场勉强解答,可以做程序上的引导。会议讨论发言阶段,志愿者们畅所欲言,共同交流各自的经验做法。

  通过本次经验交流会,志愿者们收获颇丰,大家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更加努力,发挥好中心自身的职能作用,为促进首都的和谐稳定贡献力量!

(北京睦邻法律服务中心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