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北京税收法制建设研究会召开课题相关会议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5月05日
  • 【字体:

  近期,北京税收法制建设研究会分别于3月7日和4月18日召开《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税收问题研究》课题终审暨结题会和2019年课题研究征求意见座谈会,在总结2018年课题的基础上广泛征求领导、专家对研究会2019年课题研究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会议由研究会常务副会长、课题组总负责人王京华主持,国家税务总局、住建部、北京市税务局、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央财经大学、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中国注册税务师协会、中关村并购母基金、万科集团北京公司、北京房地产法学会、中估联行研究院、大信税务师事务所等政府职能部门、研究机构、行业单位和中介机构的领导专家、行业骨干以及研究会领导及工作人员等近40人参加本次会议。

  《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税收问题研究》课题立足税收鼓励、推动住房租赁市场规范发展的主题,针对我国住房租赁市场的现状,对目前住房租赁市场中个人、机构、资产证券化税收政策和征管现状进行分析梳理,结合现行税收政策在住房租赁发展中所遇到的问题和挑战,借鉴发达国家构建租购并举住房制度的经验做法,提出住房租赁税制完善的原则、方向和路径,以及完善和促进住房租赁市场规范发展的政策建议及配套措施,具有重要理论和现实意义。该课题得到了评审专家的一致认可,认为课题研究思路清晰,逻辑严谨,资料翔实,科学规范,既有理论分析,又有实践经验的总结,契合国家大规模减费降税的大背景,对建立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和房地产税具有决策参考价值。

  此外,就研究会2019年课题研究事宜,与会专家、领导、学者提出了良好建议,为研究会准确把握研究方向、聚焦问题奠定了基础。在广泛听取、吸纳与会专家领导的建议后,常务副会长王京华指出今年研究会在课题研究方面,将从个税立法后自然人征管问题和土地增值税的合理性这两个热点、难点问题入手展开研究步研究会将分别与相关单位召开座谈会,确定研究主题和研究内容,组成课题组,制定研究工作方案,按计划按步骤开展研究工作,实现研究目标,发挥决策参考作用。

(北京税收法制建设研究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