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北京市涉台法律事务研究会与台湾海巡警察消防领导人总会联合举办两岸应急法务研讨会等交流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04月04日
  • 【字体:

  3月24日28日由台湾海巡警察消防领导人总会蔡俊章理事长率领的一行5人访问北京市涉台法律事务研究会,并就两岸应急法务合作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

  25日,北京市涉台法律事务研究会与台湾海巡警察消防领导人总会在北京城建大厦联合举办了两岸应急法务研讨会,并签署《交流合作备忘录》。两岸代表近20人参加会议

  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沈腾主持研讨会。表示,近两年来,研究会与台湾海巡警察消防领导人总会在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可喜实效希望本次研讨交流活动,让两岸法律实务工作者充分发挥聪明才智,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为强化两岸应急法务机制作出贡献。

  蔡俊章理事长表示,两岸民间交流仍然紧密,总会一直保持着与大陆相关协会的来往、交流,希望两岸在司法领域的互动更加热络。研讨会上双方签署《交流合作备忘录》与赴台考察专案合作协议,将有助于带动两岸在法律事务方面的深入交流,并进一步协助解决台商在大陆发展、大陆同胞到台湾寻亲、大陆配偶在台湾生活所遇到的问题等。

  台湾新北市市议员黄桂兰表示,两岸应急法务机制对服务两岸同胞工作、生活等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希望通过北京市涉台法律事务研究会与台湾海巡警察消防领导人总会双方的努力,继续加强合作,为两岸同胞谋求更多的实实在在的福祉。

  北京市台办冯永涛处长表示,近年两岸民间交流不断深入,通过民间力量解决两岸目前交流合作中的问题取得了很大成绩。随着“31条措施”的不断完善和实施,为来大陆创业、就业的台湾同胞提供了更多更完善的政策措施保障,欢迎台湾同胞多来大陆走走看看,愿我们携手为祖国统一大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北京社科院台湾研究中心张雅晶主任表示,近年我们非常关注两岸经贸文化交流中的实际问题,2019年会继续关注台胞在大陆的工作问题,深入调研,让台商在大陆投资安心,有更多获得感。

  市法学会联络部负责人周远清出席并讲话,对研究会与台湾海巡警察消防领导人总会近年来开展的合作、交流活动及服务两岸民众方面所作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双方巩固好已有成果,扎实、深入地把应急法务合作交流工作开展下去。北京市海淀区台办、中国政法大学的专家学者在会上就两岸在民间、学术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建言献策。

  蔡俊章理事长率一行在京期间应邀参观了海淀区展示中心和大公网通过参观海淀区展示中心,使来京台方人员进一步了解了大陆在经济、文化、科技、教育等各方面的发展形势,感受到北京良好的政治、社会环境,渴望有更多的台湾企业到大陆投资创业。

  在大公网参观期间,研究会、台湾海巡警察消防领导人总会与大公报北京分社社长王文涛及相关负责人就两岸交流合作发展进行了座谈。

  蔡俊章理事长,黄桂兰议员,国民党新北市芦洲区党部主委李金池,中华高科技研究发展协会营运长、航发会执行长王维新,台湾海巡警察消防领导人总会顾问、中华两岸人民和平交流协会秘书长陈秀媛参加了座谈。台方来访人员表示,近年来两岸务实交流不断,成效显著,研究会、大公网做了大量工作,今后将配合一带一路建设,继续做好各项工作。民间交流的要有更深的合作,台湾青年期盼在大陆创业,要多宣传惠台政策,同时强调,两岸关系好,台湾才会好。大公网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公报对两岸相关情况的报道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由来已久,留下了珍贵的历史资料。下一步在双方的努力下,把大公报办的更好。

北京市涉台法律事务研究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