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组织建设 > 研究组织活动

“法治雄安建设研讨会”
暨2018北京市法学会国际经济法研究会年会成功举办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11月21日
  • 【字体:

  11月18日,由中国政法大学全球化法律问题研究中心主办的“法治雄安建设研讨会”暨2018北京市法学会国际经济法研究会年会在雄安新区管委会会议室成功举办。会议由国际经济法研究会会长、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赵威主持。来自中国政法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最高人民法院、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中国证券报、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安杰律师事务所、苏宁金融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雄安新区法律地位、金融法治建设、知识产权保护、国际仲裁中心设立等议题进行研讨。雄安新区“高起点、高标准”建设离不开完善的法治保障机制,雄安新区的长久发展需要一个良好的法治环境。与会人员一致认为,雄安新区应在改革发展建设过程中逐步构建具有新区特色的法律体系,夯实雄安新区政府行为的法律基础,整体规范新区发展。法治雄安建设应以包容和开放的姿态对金融法治建设、知识产权保护、国际仲裁中心设立等前沿问题进行深入研究,用法律引领国际资本和社会资本参与新区建设,推进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科技创新要素向新区集聚,建立国际水准的争端解决机制。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雄安新区管委会办公大楼、雄安新区发展规划展、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等,深入了解京津冀一体化的总体布局,切实感悟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建设雄安新区历史性战略决策的重大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雄安新区建设规划充分展现了“智能、绿色、创新”的城市定位,代表着中国乃至国际未来城市的发展方向。在历史性机遇面前,要肩负使命与担当,密切关注雄安发展,积极参与雄安建设。

  会后,在赵威会长的带领下,部分与会同志赴雄安新区容城县大南头村进行了普法宣传,详细了解了村民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同时看望了贫困群众,捐助了钱款、粮食等。

  (供稿单位:北京市法学会国际经济法研究会)

分享到: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002149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