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第二届电子商务法治高峰论坛在京举行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4月25日
  • 【字体:

  

  4月22日,由北京市法学会电子商务法治研究会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共同主办的关于“电子商务规则与电子数据效力”的第二届电子商务法治高峰论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办。200多位来自有关政府部门、高校科研院所、社会团体、企业、律所等机构的电子商务领域知名人士和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本届论坛围绕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电子商务规则与消费者权益保护、《电子签名法》在电子商务中的作用等议题,依托电子商务法治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着眼当前热点问题,通过“专家会诊”,对影响电子商务持续稳定发展的问题、难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研讨,并就如何应对电子商务法治挑战、促进行业繁荣有序发展,提出了真知灼见。

  北京市汇佳律师事务所主任、北京市法学会电子商务法治研究会邱宝昌会长,中国政法大学传播法研究中心副主任朱巍,中消协法律与理论研究部主任陈剑,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教授冯霞,北京市消费者协会投诉与社会监督部干部闫毓珊,北京外国语大学法学院教授王文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周学峰等专家学者在完善电子商务规则、互联网平台的性质、网络交易管理责任承担、消费者保护、个人信息隐私权、网络隐私权等方面纷纷给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本届论坛通过对电子商务领域各类问题的深入研讨,在深化认识、凝聚共识的过程中,有效促进了对策建议的形成以及研究成果的转化。

  北京市法学会联络部负责人周远清参加了会议并致辞,介绍了市法学会工作性质、所属法学研究组织建设及研究领域情况。希望电子商务法治研究会在将来的工作中,加强政治引领、强化服务国家和首都电子商务法治实践的研究与服务理念、突出制度机制建设和会员服务工作,努力建设会员之家,切实发挥研究会在电子商务法治建设实践中的思想库、智囊团作用。

  (供稿单位:北京市法学会电子商务法治研究会)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