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召开《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暂行办法》征集意见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14日
  • 【字体:

  2017年8月11日下午,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在嘉豪国际中心召开了《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征集意见会。

  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会长苗乐如、副会长兼秘书长赵秀池,北京市保障房中心规划发展部部长王志刚,北京市地产中介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李俊良,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牛凤瑞,安理律师事务所律师包华,北京万科公共事务总监韩丹,首开集团副总经济师赵强、首开股份销售负责人杨洋,嘉源置业市场研究部经理徐原、主管李晓彤,我爱我家北京公司法务经理贾骐鸣、研究员龚钰灿,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硕士生郑博文,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秘书处秘书王立霞等17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由苗乐如会长主持。各位专家围绕《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发表了意见。赵秀池秘书长指出,该办法的推出有利于购租并举住房制度的建立,由于政府让渡了一定份额的使用权,减少了购房人的出资额,有利于购房人在“购租尚未同权”的情况下实现其住房梦,解决子女上学问题;办法应进一步明确共有产权住房的属性。

  与会专家与学者一致认为,共有产权住房的推出将推动本市住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善住房供应体系。办法有利于规范共有产权住房建设和管理。但有些内容还需进一步细化。

  通过各位专家和学者的热烈讨论,本次会议形成了相关的立法建议,并提交给相关部门作为立法参考。

  最后,苗乐如会长做了总结。他表示,感谢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希望通过社会各界共同努力,进一步完善《北京市共有产权住房管理暂行办法》。

  

  (供稿: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