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召开《住房租赁和销售管理条例》征集意见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06月14日
  • 【字体:

  2017年6月6日下午,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主办的《住房租赁和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征集意见会在嘉豪国际中心召开。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会长苗乐如、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秀池、副会长高喜善,北京市住建委房屋市场处干部石春兰,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秘书长陈志,北京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秘书长赵庆祥,北京市土地学会副秘书长江桥,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牛凤瑞,安理律师事务所律师包华,链家集团副总魏勇,我爱我家副总消洋,保利集团副总朱凯,中国金茂投资部经理郭栋等2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苗乐如会长主持。各位专家学者对《住房租赁和销售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发表了意见。赵秀池秘书长指出,条例鼓励租赁,对建立购租并举的住房制度意义重大;长期稳定的租赁关系可以通过租赁登记、税收政策的制定来实现;市场经济应该鼓励公平交易,不应该偏袒某一方,在保护承租人的同时,出租人也同样应该得到保护。

  通过热烈讨论,会议形成了相关的立法建议,并提交相关部门作为立法依据。

  最后,苗乐如会长做了总结。他感谢大家的精彩发言,希望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为建立房地产租赁和销售市场的长效机制做出自己的贡献。

(供稿:北京市房地产法学研究会)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