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北京市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召开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08日
  • 【字体:

  2017年5月6日上午,北京市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在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召开了"学习贯彻习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座谈会由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宝贵主持,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宪法学研究会李树忠会长、宪法学研究会廉希圣名誉会长、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院长、宪法学研究会焦洪昌副会长向与会专家学者传达了习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北京市法学会杜石平副会长到会并讲话。

  首都宪法学界近30位专家学者和大学生代表出席了座谈会,大家认真聆听传达并畅谈了学习体会。

  

  [图左一为廉希圣名誉会长]

  廉希圣名誉会长回顾了他在5月3日与习总书记握手,亲切交谈的情景,他向习总书记讲了他对法治精神和治学方法的思考,并表示“依法治国首先是依宪治国”这个理念特别具有战略意义。

  

  [图为焦洪昌副会长]

  焦洪昌副会长讲到总书记在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重点提到要培养“德法兼修”的法学优秀人才,法学教育要应国需,促法兴,要挖掘、提炼最具特色的东西。他表示对学生的教育要紧跟时代,教育手段应更加现代化,实践与理论要强强结合。

  

  [图为李树忠会长]

  李树忠会长谈到习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提出要培养社会所需求的法治人才,并提出当今人才培养方面还存在学科结构不合理、学科课程体系不完善等问题,这些引发他的思考。他表示法学教育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重视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建构有中国特色的法学体系,以习总书记提出的“坚持、改进、调整、创新”为基调,建立有中国特色的学术体系。

  传达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后,十余位宪法学专家学者围绕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畅谈了自己的体会。

  

  [图为北京市法学会杜石平副会长]

  北京市法学会杜石平副会长在专家学者发言后讲话。他说,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我国法治建设,对于北京市法学会的发展研究方向有指引作用,我们要加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研究。对宪法学研究会召开的座谈会,他概括为高端,及时,信息量大,收获非常大。本次座谈会获得圆满成功。

  

  (北京市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供稿; 撰稿:张宝贵;摄影:张宝贵)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