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研究会建设 > 研究会活动

体育法学与奥林匹克法律事务研究会与津冀辽鲁体育法学研究会石家庄市共同举办“第五届环渤海体育法学论坛”

  • 来源:北京市法学会联络部
  •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20日
  • 【字体:

(图为:体育法学研究会活动会场)

  2016年5月14-15日,第五届环渤海体育法学论坛(京津冀辽鲁体育法学学术社团2016年联合学术年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举行,主题为“举办冬奥会的法律前瞻与探索”。

  本届论坛由北京市法学会体育法学与奥林匹克法律事务研究会、天津市法学会体育法学分会、河北省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辽宁省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山东省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与河北省体育局联合主办,得到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的大力支持和具体指导,由河北省体育局牵头承办。

  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市法学会体育法学与奥林匹克法律事务研究会副会长王小平教授主持论坛开幕式,河北省体育局局长何江海,河北省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会长张绰庵教授,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天津市法学会体育法学分会会长于善旭教授,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司长刘岩分别致辞祝贺论坛举办。

  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干部和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上海、江苏、山东、浙江、湖北等地的体育法学教师、律师、司法和行政机关工作者,共80余人参加论坛,为北京冬奥会法律工作建言献策。

  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会长、北京市法学会体育法学与奥林匹克法律事务研究会会长刘岩以《北京奥运会法律工作成果与北京冬奥会法治保障建议》为题作大会主题发言,介绍了北京奥运会法律事务的成功经验,对2022年冬奥会法律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随后,论坛分为“奥运会与北京奥运及冬奥的法治考察”、“奥运规则与法治的冲突及解决”、“北京冬奥会的法律实践”、“奥运立法与地方法治建设”、“奥运合同与市场开发的法律问题”五个板块,共21位专家、学者和实务界人士做了大会发言,与会人士围绕北京携手张家口承办冬奥会涉及的法律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中国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副会长、辽宁省法学会体育法学研究会会长于晓光教授在闭幕式上做论坛总结。

  环渤海体育法学论坛创办于2012年,每年举办一届,是环渤海地区五省市体育法学学术团体的联合学术年会,已经成为国内稳定的、有品牌影响力的体育法学学术交流平台,得到中国法学会领导同志的充分肯定和表扬鼓励。本论坛的前四届会议依次由天津体育学院、山西运城学院、河北师范大学、山东大学(威海)承办。

              (北京市法学会体育法学与奥林匹克法律事务研究会供稿)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