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学研究 > 研讨活动

我会参加中国法学会对外法学交流务实合作联席会议

  • 来源:北京市法学会联络部
  • 发布日期:2014年10月28日
  • 【字体:

    2014年10月24-25日,由中国法学会主办的“对外法学交流实务合作联席会议”暨"一带一路战略法律保障研讨会"在陕西省西安市西北政法大学召开。来自北京、上海、吉林、福建、浙江、新疆、温州、广州等21个省级及地级法学会,北京外国语大学、吉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内蒙古大学等20多个高校法律实务界代表共92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北京市法学会作为中国法学会中非法律人才交流项目的合作伙伴,在杜石平副会长的带领下,相关负责外事工作的同志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中国法学会外联部主任谷昭民、华东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杜志淳、西北政法大学党委书记宋觉、陕西省法学会秘书长马艾妮分别代表活动主办方、承办方在开幕式上致辞。本次会议围绕对外法学交流务实合作经验,研究中心、法律人才培养基地、校友会、论坛机制、协调机制建设,“一带一路”战略法律保障等议题进行了热烈,深入地探讨,与会代表本着务实高效原则,共商如何做好对外法学交流大计。

  作为中囯对外法学交流的主渠道,中国法学会充分发挥了法律外交、民间外交、学术外交的独特优势,遵循对外法学交流的“五四三”指导思想和“合作、发展、共赢、合谐”的理念,积极推动法律外交、促进国家关系发展,全面实施对外法学交流的全球布局战略,一个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多渠道的对外法学交流格局已基本形成,有力提升了中国法学、法律界的国际地位和影响,顺应了当今世界法治化发展的趋势,为塑造法治中国的良好国际形象、扩大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话语权,做出了重要贡献。

  杜石平副会长在经验交流会上表示,北京市法学会的涉外工作刚刚起步,参加这样内容丰富、务实高效的会议收获颇丰,中国法学会的法律外交战略已经相当成熟,我们作为中国法学会的地方组织,如何利用自身特点和优势,集合首都法学法律的丰富资源,联合高校、律所、相关研究组织,共同搭建对外法学交流的平台,精细化合作机制,固化优良项目,推动法律外交, 繁荣法学对外交流将是此次会议学习和今后对外交流工作中思考的重点和努力的方向。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