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概况 > 研究会 > 研究会

北京市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01日
  • 【字体:

  一、概况

  北京市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成立于2005年9月10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法制办公室、北京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公室、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北京市司法局等四家单位共同发起。主要依托单位是市政府法制办。主要宗旨是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理论联系实际,着眼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建设的目标要求,围绕推进法治政府建设重点任务,组织、推动行政法学领域专家、学者及相关单位的实务工作者,开展行政法学领域专家、学者及相关单位的实务工作者,开展行政法学研究及实践经验交流活动,为首都法治政府建设实践服务,为繁荣行政法学理论研究服务。

  组织开展行政学术研究及实践推广,特别是针对依法行政及行政审判中遇到的重点、难点和热点提出对策或者建议,供决策机关参考。组织开展行政法律、法规及相关制度的培训,普及行政法律知识;参与行政法学教育活动,培养人才。编辑出版行政法学研究刊物,传播行政法学研究成果、实践经验和依法行政思想及理念。接受市政府及国家有关部门的委托,进行涉及政府法制各方面的专题调查研究、专业法律服务。为社会提供咨询和相关业务的服务。

  二、主要领导

会  长

李灵雁

原北京市政府法制办

巡视员

副会长

徐明江

北京市司法局

副局长

魏  力

北京市司法局

副局长

张国强

北京市司法局

副局长

姜俊梅

北京市人大法制办

副巡视员

温天武

北京市城管执法局

副局长

王锡锌

北京大学法学院法学院

副院长、教授

余凌云

清华大学法学院

副院长、教授

杨建顺

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

教授

王敬波

中国政法大学法治政府研究院

院长、教授

杨伟东

中央党校政法部

副主任、教授

周汉华

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

所长助理、研究员

王  立

北京警察学院

院长

金国坤

北京市委党校法学部

主任、教授

秘书长

吴苗林

北京市司法局

调研员

党建联系人

吴苗林

北京市司法局

调研员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