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概况 > 学会大事记

2014年大事记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年05月13日
  • 【字体:

 

  2014年1月10日,北京市法学会秘书长邵新莲带队到顺义区调研。与顺义区委政法委和顺义区司法局就“法治顺义”创建、加强法学法律培训合作等工作进行座谈。顺义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全友、顺义司法局局长李国印等参加座谈。

  2014年1月13日,北京市法学会召开了参与社会建设专题研讨会。市法学会秘书长邵新莲出席会议。北京市公益法学研究会会长刘凝、北京市房地产法学会常务副会长刘敬忠等专家参加研讨会。

  2014年2月28日,北京税收法制建设研究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北京市人民政府原常务副市长翟鸿祥、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郝昭成同志,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田玉龙同志出席会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市政府相关委办局、部分在京高校专家学者及企业负责人等200人参加会议。会上选举产生了北京税收法制建设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北京市地方税务局局长杨志强当选为研究会会长。

  2014年2月28日,北京市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会、北京市石景山工商分局在北京军区联勤部社区举行“消法服务进军营”活动启动仪式。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杜石平、市工商局和市工商局石景山分局、北京军区联勤部有关领导和市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会秘书长房仕龄等人出席活动,市个体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部队官兵和社区居民等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2014年3月1日,北京企业法治与发展研究会召开成立大会。北京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杜石平出席会议。来自北京市政府机关、社会团体、高校科研院所、大型企业等单位的领导同志参会。大会审议通过了《北京企业法治与发展研究会章程》、《北京企业法治与发展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和监事会选举办法》,选举出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秘书长和监事长。北京工商大学副校长谢志华作为新当选会长讲话,杜石平同志向北京企业法治与发展研究会颁发了会牌。

  2014年3月4日,市法学会举办了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实施及绩效考评培训。市法学会邵新莲秘书长出席并讲话,市法学会系统承接2013年项目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2014年3月4日,北京市法学会就2014年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申报组织培训。邵新莲秘书长出席并讲话,来自全市共40余家法学法律社会组织的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

  2014年3月24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凤桐在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邱水平,政治部主任鲁桂华,办公室主任余飞的陪同下到北京市法学会调研工作。市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田玉龙代表学会党组汇报了学会的历史沿革和基本情况以及2013年以来的主要工作情况,并就落实吉林同志主持召开的研究加强市法学会建设的政法专题会议精神的情况作了重点汇报。邱水平同志对对学会近几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赵凤桐同志强调,学会近期要围绕换届工作认真做好筹备工作,争取团结、凝聚更多的专家学者,通过换届使各项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将法学研究提升到一个新水平,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2014年4月9日,市委组织部人才处副处长许媛媛、信息中心李永红主任一行四人到市法学会就首都法学法律高级人才库的建设与发展工作进行调研,市法学会秘书长邵新莲及市法学会信息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接待了调研组。

  2014年4月25日,《法学杂志》编委会会议在京召开。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田玉龙出席会议并讲话;编委会主任高铭暄,编委王晨光、刘金国、刘桂明、武树臣、姜小川、赵云阁、赵秉志、莫纪宏、郭锋、常纪文、崔建远、甄贞,顾问刘隆亨、樊崇义以及《法学杂志》全体编辑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高铭暄同志主持,主编宋树涛向编委会报告了工作。

  2014年5月5日,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鸣起带队到北京市法学会调研,北京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凤桐,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贾沫微,北京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田玉龙等领导一同接待了张鸣起副会长一行。田玉龙代表北京市法学会汇报了北京市法学会一年多来的工作情况,以及2014年的重点工作。贾沫微代表市委政法委介绍了市委政法委加强对法学会工作领导的情况,特别是换届的筹备情况。与会领导就法学会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座谈。

  2014年5月15日,以“大气污染防治法修订与京津冀雾霾治理”为主题的研讨会暨北京市法学会会员沙龙在京召开。北京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杜石平、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院长喻中教授等出席会议并致辞。来自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最高人民法院等十余家单位的领导同志以及京津冀地区的与环境保护相关的立法、执法、司法部门的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2014年5月16日,市法学会在房地产法学会召开了研究组织调研座谈会,市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田玉龙出席并主持座谈会。房地产法学会会长苗乐如、专职副会长刘敬忠、秘书长高喜善,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秘书长张恒顺、秘书处负责人王凤兰,经济法学会秘书长沈凯,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会副会长张严芳、秘书长房仕龄、副秘书长董秋波参加座谈会。

  2014年5月17日,北京市法学会金融财税法学研究会举办的“北京城市发展定位与京津冀协调发展的法制保障”研讨会在北京联合大学举行。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杜石平出席会议并致辞。

  2014年5月20日,北京市法学会航空法学研究会邀请了国际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侵权法、航空法等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与新京报、南华早报、凤凰网等新闻媒体及旅客家属代表一起举办了“航空事故旅客家属法律援助研讨会”,共同研讨马航事件中的相关法律问题。北京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杜石平同志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2014年5月21日,北京市法学会在京民大厦召开了研究组织调研第二场座谈会,市法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邵新莲出席并主持。市刑事侦查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慧强,企业法治与发展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李仁玉、副秘书长朱崇坤,北京国际法学会秘书长李寿平,北京预防跨国犯罪研究会秘书长谢绍华,行政法学研究会秘书长吴苗林、秘书张德泉,诉讼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王志坤,物证技术学研究会秘书刘英杰、崔燕平和市法学会机关相关部门人员参加座谈会。

  2014年5月22日,市法学会研究组织调研座谈会第三场在北京市税收法制建设研究会召开。北京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杜石平同志出席并主持,北京市法学会旅游法学研究会、北京市知识产权法研究会、北京市税收法制建设研究会、北京市法学会科技法研究会等四家研究组织参加了此次座谈。

  2014年5月22日,北京市法学会与顺义区就推进“法治顺义”创建工作进行座谈。北京市法学会秘书长邵新莲、顺义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周颖博、顺义区司法局局长李国印、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法治顺义”创建专家组组长蒋立山、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法治顺义”创建专家组成员郎佩娟、国家行政学院副教授、“法治顺义”创建专家组成员李勇等参加座谈会。

  2014年5月27日,由北京预防跨国犯罪研究会和司法部司法协助与外事司联合主办的“跨国腐败犯罪惩治与预防”研讨会在北京政法职业学院举行。市法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邵新莲出席研讨会。来自司法部司法协助与外事司、北京市人民法院、北京市人民检察院、中国政法大学、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等单位的70多位专家学者参会。

  2014年5月28日,市法学会研究组织调研座谈会第四场在京民大厦召开。市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田玉龙出席并主持。北京市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宪法学研究会、立法学研究会、妇女法学研究会、法律图书馆和法律信息研究会、军事法学研究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比较法学研究会、北京市涉台法律事务研究会等九家研究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

  2014年6月8日,北京市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会年会暨“消保法保护消费者新规则的理解和适用”专家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市法学会秘书长邵新莲出席会议。来自首都高校、法院、工商局等多家执法、司法、法学研究机构的5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

  2014年6月11日,市法学会研究组织调研座谈会第五场在京民大厦召开。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杜石平出席并主持座谈会。北京市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航空法学研究会、刑法学研究会、民商法学研究会、未成年人法学研究会、金融服务法学研究会、教育法学研究会、公益法学研究会、农村法治研究会、中国法律文化研究会等10家研究会主要负责人参会。

  2014年6月17日,北京市法学会比较法学研究会在京举办第二届比较法北京论坛——宪法实施研讨会。中国法学会比较法学研究会会长刘兆兴,北京市法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邵新莲,北京市法学会比较法学研究会会长高祥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的近60位专家、学者参会。

  2014年7月1日,北京市法学会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委员会和北京市法学会社会组织联合党总支在北京密云县古北水镇组织开展了联合党日活动。北京市法学会全体党员,所属研究会、社团法学会及所联系的涉法类社会组织党员代表共70余人参加了活动。此次党日活动以送法到基层为主题,由市法学会旅游法学研究会会长杨富斌教授为景区干部职工讲解旅游法相关问题,发放宣传小册子,受到水镇干部职工的欢迎。

  2014年6月24日至2014年7月1日,北京市法学会代表团一行6人远赴奥地利和匈牙利,参加了第二届中欧法律论坛,推介了第四届中国-亚欧法律论坛。市法学会雷建权、程露茜同志随团出行。

  2014年7月3日,市法学会在京民大厦召开课题工作座谈会,市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田玉龙,专职副会长杜石平等同志出席了座谈会。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所等34所在京高校法学院所负责科研工作的领导参会。

  2014年7月16至17日,中国法学会研究会工作座谈会在北京召开。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主持座谈会,北京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杜石平参加了会议。

  2014年7月14日至17日,市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田玉龙同志带领部分首都法学法律高级人才库入库专家到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法学会、吉林省法学会进行考察交流。

  2014年8月5日至7日,北京市法学会秘书长邵新莲带领部分首都法学法律高级人才库入库专家就法学法律专家学者在法律服务中发挥作用前往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学习调研。

  2014年8月11日,中国法学会、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市法学会三家单位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召开了首届中非法律人才交流项目首期研修班协调会。中国法学会对外联络部主任谷昭民、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贾德忠、北京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杜石平等出席了会议。

  2014年9月10-12日,北京市法学会受北京市政协委托,组织首都专家学者召开研讨会,对《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草案修改建议稿)》、《北京市城镇基本住房保障条例(草案修改建议稿)》、《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草案修改建议稿)》3个条例提出专业意见。 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首都高校从事相关专业的教师和首都相关实务部门的专家以及北京市知名律所的部分律师共计30余人参加了座谈。北京市法学会秘书长邵新莲主持会议。

  2014年9月25日,北京市法学会组织2014年使用市级社会建设专项资金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实施培训,市法学会秘书长邵新莲主持会议。来自北京市应用法学研究中心以及13家项目承接组织、10家“法学法律专家基层公益行”子项目承接组织及“爱祖国、学法律、促和谐,首都青年普法志愿者基层公益行”项目合作组织的负责人和项目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2014年9月26日至27日,福建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张琦带领学会机关及地市级法学会领导一行8人,来北京市法学会考察。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田玉龙,党组成员、秘书长邵新莲等领导参加了座谈。

  2014年9月28日,“2014年市级法学研究课题工作会”在北京市法学会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杜石平主持。2014年市法学会确定的10个市级重点课题、19个市级一般课题的主持人或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2014年10月13日,北京市法学会召开全体干部大会,由市委政法委、组织部宣布市委关于学会主要领导职务变动的决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晓超,市委副秘书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邱水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世新,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贾沫微等领导同志参加了会议。邱水平同志主持会议。李世新同志宣读了中共北京市委关于苗林、田玉龙职务变动的通知。苗林任中共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免去田玉龙中共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职务。田玉龙和苗林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坚决拥护市委的决定。杨晓超书记对田玉龙同志任职期间对法学会做出的贡献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苗林同志做了简要介绍。希望法学会的同志们全力支持配合好苗林同志工作,共同把法学会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

  2014年10月15日,贵州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徐文山一行5人到北京市法学会考察。学会常务副会长田玉龙,秘书长邵新莲等同志参加了座谈。

  2014年10月16日,由中国法学会主办,北京市法学会承办的第九届“环渤海区域法治论坛”在京召开。论坛的主题是:环渤海区域生态文明法治建设。中国法学会副会长张鸣起、北京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晓超出席论坛并讲话。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苗林、常务副会长田玉龙、专职副会长杜石平、秘书长邵新莲、中国法学会会员部副主任肖玉斌、天津市、河北省、山东省、山西省、辽宁省、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领导及法学法律工作者、北京市法学会各研究组织负责人120余人参加了会议。本届论坛评出获奖论文33篇,其中,一等奖8篇,二等奖10篇,三等奖15篇。

  2014年10月24日,北京市法学会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学习了十八届四中全会公报。学会党组书记苗林主持会议,常务副会长田玉龙出席会议,党组成员、秘书长邵新莲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全文。苗林同志代表学会党组对近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

  2014年10月24-25日,由中国法学会主办的“对外法学交流实务合作联席会议”暨"一带一路战略法律保障研讨会"在陕西省西安市西北政法大学召开。北京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杜石平出席会议,来自北京、上海、吉林、福建、浙江、新疆、温州、广州等21个省级及地级法学会,北京外国语大学、吉林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广西民族大学、内蒙古大学等20多个高校法律实务界代表共92人参会。

  2014年10月29日至31日,由中国法学会指导,北京市法学会、天津市法学会、上海市法学会、重庆市法学会共同主办,天津市法学会承办的第四届“京津沪渝法治论坛”,在天津市滨海新区区委党校举办。论坛的主题为“直辖市社会治理防治体系现代化法治建设”。北京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杜石平等8名北京代表出席。来自天津市、北京市、上海市、重庆市法学会的有关领导、专家学者、获奖论文作者、媒体记者等130余人参会。市法学会组织的论文中获奖20篇。

  2014年10月29日,北京市法学会法律图书馆与法律信息研究会2014年年会暨“大数据时代的法律图书馆”学术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举行。北京市法学会秘书长邵新莲、中国图书馆学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及南开大学图书情报专业中心主任柯平教授等领导和专家以及研究会会员、法律图书出版和数据库公司等合作单位的代表近90人出席大会。

  2014年10月30日,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苗林和秘书长邵新莲在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贾沫微的带领下到中国法学会汇报工作。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冀平,副会长兼秘书长鲍绍坤会见了北京市法学会一行。学会领导向中国法学会领导作了北京市法学会基本情况的介绍和换届筹备工作汇报。陈冀平书记对首都政法工作和法学会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学会要抓住十八届四中全会《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供的历史机遇,积极组织首都法学法律界专家学者开展重大法学法律课题研究,助力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的实现。

  2014年11月1日,第六届中国破产法论坛在北京举行,北京市法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邵新莲应邀出席会议。最高法院以及全国各地法院的法官,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清算事务所等社会中介机构的从业人员,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高校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500余人参会。

  2014年11月2日,北京市法学会组织研究会骨干成员一百余名和本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报告会,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副所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北京市法学会立法学研究会会长莫纪宏教授对四中全会《决定》进行解读。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苗林主持会议。

  2014年11月3日,北京知识产权法研究会在京召开年会,主题为“知识产权与国家文化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的建设发展”。北京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杜石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北京知识产权界的法院、高校、律所、企业等50余家单位的近百位专家学者及实务工作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2014年11月5日,北京市法学会教育法研究会2014年年会暨在第四届教育法治论坛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召开。北京市法学会副会长杜石平出席并致辞。来自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国务院法制办、教育部、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北京市教委的代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高校的管理者和研究者参加了本届年会和论坛。

  2014年10月19日至11月8日,北京市法学会《法学杂志》副主编李辉同志赴法国就“法国法律制度及司法权合理配置”进行专业培训、交流和考察。

  2014年11月14日,北京市法学会举办了“走进法治新时代——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首都法学家沙龙”,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苗林、常务副会长田玉龙、专职副会长杜石平和邵新莲秘书长出席活动。北京市政法实务部门的同志与北京警察学院和北京政法职业学院的教师和市法学会机关机关干部40余名同志参加会议。清华大学法学院张建伟教授、北京大学法学院湛中乐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杨建顺教授、冯玉军教授、张翔教授、中共中央党校政法部封丽霞教授、中国政法大学蒋立山教授、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袁达松教授就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体会进行发言交流。

  2014年11月16日,北京市法学会在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报告厅举办了首都青年普法志愿者基层公益行启动仪式。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贾沫微、市法学会党组书记苗林、市委社会工委委员、市社会办副主任陈建领、中国法学会会员部副主任肖育斌、市司法局副局长吴庆宝、市法学会秘书长邵新莲等领导同志出席了启动仪式。

  2014年11月21日, 北京市法学会召开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专家座谈会。北京市法学会秘书长邵新莲主持会议,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苗林出席座谈会。北京大学法学院湛中乐教授、清华大学法学院张建伟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杜焕芳副教授、中国政法大学郎佩娟教授和蒋立山教授、中国社科院法学所张生教授、首都经贸大学米新丽教授、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法律系张严方副教授、北京联合大学张宝贵副教授、首信律师事务所肖卫东律师等10名专家学者参加了座谈。

  2014年11月25日,北京电视台科教频道主任杜研、副主任王勇到北京市法学会,就双方合作开展法治宣传活动进行座谈,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苗林、秘书长邵新莲出席会议。

  2014年11月26日至27日,中国法学会在深圳市召开了全国地方法学会工作座谈会。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常务副会长陈冀平等领导、各省级法学会会长和负责日常工作的会领导1人、副省级城市法学会领导1人、进行会议交流发言的市县级法学会领导共120余人参加了会议。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苗林参会并作交流发言。

  2014年11月29日,北京市法学会旅游法学研究会年会暨《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实施研讨会在北京中青旅大厦召开。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苗林出席会议并致辞。

  2014年11月29日,北京国际法学会“当代中国与变迁中的国际法”学术研讨会暨2014年学术年会于在国际关系学院召开。北京法学会秘书长邵新莲、中国国际法学会常务副会长李鸣教授、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李家兴教授及北京国际法学会会员共计150余人参会。

  2014年12月2日,市法学会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举办以“依宪治国与首都法治建设”为主题的第九届“首都法学家论坛”。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杜石平主持会议,党组书记苗林同志作重要讲话。中国法学会、市人大法制办、市政府法制办、市政协社法委等单位领导出席会议。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部分师生,市法学会所属各研究会、社团法学会代表,市法学会机关等180人参会。

  2014年12月4日,为纪念首个“宪法日”,北京市法学会组织首都青年普年志愿者队伍,开展了进企业、进公园、进军营、进乡镇、进学校、进社区大型普法系列宣传活动。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苗林到大兴街心公园参加了普法活动,向群众赠送宪法书籍和宣传画册,北京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张景荪院长一起参加了普法活动。苗林书记随后到93508部队,向部队官兵就这次普法活动发表了简短讲话,并向官兵发放了宪法、环境法等普法宣传资料。北京电视台对苗林书记进行了简短的采访。

  2014年12月5日,学会党组书记苗林、专职副会长杜石平带队赴北京市破产法学会秘书处进行调研。北京市破产法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王欣新,北京市破产法学会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徐阳光等同志接待了市法学会一行。

  2014年12月6至7日,由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北京市法学会军事法学研究会、中国政法大学军事法研究中心共同举办的“第八届中国军事法治前沿论坛”在中国政法大学召开。本届论坛主题为“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法治问题”。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苗林出席论坛并致辞。来自军事科学院、国防大学、西安政治学院、南京政治学院等40多所军地院校和科研机构的9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2014年12月10日,市法学会党组书记苗林、秘书长邵新莲等与市委社会工委书记、市社会办主任宋贵伦,副主任陈建领等就北京市法学会“枢纽型”社会组织建设及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座谈。

  2014年12月11日,由党组书记苗林、专职副会长杜石平带领学会机关研究部、联络部、社工部和办公室的部门负责人及大兴区委政法委维稳办主任高志纯、海淀区委政法委法制室主任张晓东等一行9人,对天津市法学会及天津市和平区法学会建设以及开展法学研究、服务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和法治建设等情况进行学习调研。

  2014年12月12日,市法学会党组书记苗林、专职副会长杜石平、社会工作部主任雷建权以及联络部同志前往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秘书处调研。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副会长、中国劳动关系学院法学系教授姜颖、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常务理事、北京市律师协会劳动法专业委员会主任吴颖萍、北京市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秘书长张恒顺等人接待调研。

  2014年12月13日,由北京市法学会金融服务法学研究会主办,中央财经大学法学院、中央财经大学金融服务法研究中心承办的北京市法学会金融服务法学研究会2014年年会在中央财经大学学术会堂召开。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苗林出席并致辞。

  2014年12月16日至18日,市法学会党组书记苗林、秘书长邵新莲带领北京市破产法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王欣新,北京市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联合大学副教授张宝贵和机关业务部门的负责同志,采取实地观摩、听取情况介绍、与相关人员座谈等方法,对上海市法学会、江苏省法学会和江苏省无锡市法学会进行了学习考察和调研。

  2014年12月16日,北京市法学会公益法学研究会与北京市律师协会法律援助与公益法律事务专业委员会共同主办了题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与公益法律服务”的第五届公益法律论坛。北京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杜石平出席并讲话,来自公益与法律援助领域的近40余位专家、学者、律师、司法机关代表、公益组织代表等参加了论坛。

  2014年12月10日至12月17日,北京市法学会联络部主任罗正群为团长带领首都法学、法律专家一行6人远赴巴西首都巴西利亚参加了“第七届中国-拉美法律论坛”和首届“金砖国家法律论坛”,参加古巴哈瓦那中古法律家交流日活动。

  2014年12月21日,北京市法学会金融与财税法学研究会2014年年会暨第四届首都金融财税法论坛在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召开。年会和论坛的主题为“以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化金融财税体制改革与法制建设”。北京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杜石平出席并致辞,6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论坛。

  2014年12月24日,北京市法学会秘书长邵新莲带队到昌平区调研,与昌平区委组织部就开展法律培训合作、法律服务基层等工作进行座谈。昌平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操太盛等参加了座谈。

  2014年12月26日,市法学会在京民大厦组织召开了部分研究组织负责人参加的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征求研究组织及法学专家、学者对市法学会工作的意见建议。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杜石平主持会议。

  2014年12月28日,北京市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4年北京前沿论坛——法治发展论坛”在北京京仪大酒店成功举行。北京市法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邵新莲出席并致辞。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政法大学等首都部分高校、北京公检法等实务部门的领导和会员约50人参加会议。

  2014年12月29日,市法学会党组书记苗林、专职副会长杜石平、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学会秘书长张恒顺、破产法学会秘书长徐阳光与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万钧、市民政局副局长谢延智、市民政局社团办主任温庆云等座谈北京市法学会所属社团法学会的组织建设和管理发展。

  2014年12月,在全市社会组织公益服务品牌创建暨评选表彰活动中,北京市法学会获得6个奖项:金奖(十大品牌)1个,银奖3个,铜奖1个,获奖金36万(金奖20万、银奖5万、铜奖1万),获组织奖。在全市处于奖牌数量第一、质量第一,奖金数量第一的位置。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