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党建学习园地

北京市法学会组织党员干部开展党风廉政学习教育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07月07日
  • 【字体:

  2017年7月6日,市法学会召开党员干部会议,集中开展党风廉政学习教育。会上,机关党总支纪检委员周远清同志原文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办公厅、市监委办公厅《关于六起“为官不为”“为官乱为”及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京纪办发[2017]25号)。

  

  在学习《通报》的基础上,学会党组书记韩耕同志结合市纪委通报的六起典型案例,对学会党员干部进行了党风廉政教育,要求法学会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汲取深刻教训,从中举一反三,结合正在开展的“为官不为”“为官乱为”及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认真查找本单位和党员干部本人存在的不作为、乱作为、不担当等问题,从思想和行动上切实提高警惕,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政治任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深刻认识北京“四个中心”的战略定位,将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体现在落实中央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落实到行使权力、忠实履行职责上来,使党员干部将守纪律、讲规矩转化为自觉行动。一是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特别是要认真抓好市委巡视整改措施的落实,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努力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和合格党员。三是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开拓创新、扎实工作,认真履行“繁荣法学研究,推进首都法治实践”职能使命,为实现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提供法学理论支持和智力支撑。

  (供稿:北京市法学会机关党总支委员会)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