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培训心得体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3日
  • 【字体:

  在北京市法学会的精心组织下,我作为北京市法学会井冈山第一期培训班的一员,与法学会的老师及数十名学员,于2018年6月3日至9日期间共同赴井冈山红色革命根据地参加了专题教学、现场教学。

  通过听取井冈山干部学院老师、红军后代关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建立革命根据地艰苦卓绝斗争的讲述和介绍,实地重温井冈山革命斗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使我的灵魂得到洗礼,思想得到升华,使我对“坚定信念、艰苦奋斗,实事求是、敢闯新路,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有了深入的理解,使我坚定了理想信念,锤炼了党性修养,受益匪浅、收获很大。

  一、领悟井冈山精神的丰富内涵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将马列主义与新时代中国实践相结合,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追昔抚今,两年零四个月的井冈山斗争正是马列主义与中国早期革命相结合的成果正是井冈山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通过了解井冈山斗争历史,我从以下方面领悟了井冈山精神的丰富内涵。

  (一)感知理想信念的力量。双脚踏进罗霄山中脉的井冈山革命老区所得到的感悟,确实与从书本上习得的井冈山精神不同。诸如支部建在连上,在军中实行民主等一切有关理想信念的概念、理论穿越时空而来,使我近距离触摸到了理想信念的真理力量,第一次亲眼所见理想信念的真理光芒。

  (二)增进对伟大战略的深入理解。井冈山斗争是在大革命失败后,转入湘赣边界进行的革命斗争。毛泽东同志在井冈山时期的《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井冈山的斗争》等伟大著作所做的论述,让我深刻理解了伟大战略的重大意义。

  (三)深化对党的群众路线的深刻认同。井冈山斗争时期,湘赣边界人民积极参加红色革命,支持土地革命;在我们党实现新的转移后,井冈山人民对革命作出了巨大牺牲。这些史实,让我更加深刻理解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三大法宝之一。

  二、明晰自身存在的不足,明确努力方向

  对照井冈山精神,我认真查找了自己在理想信念的差距和问题。由于始终在律师事务所工作,平日里未能充分参加党组织活动。十余年来,做为一名共产党员,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自觉性方面还不够高。通过北京法学会组织的这次井冈山培训活动,对照早期无产阶级革命家、革命者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深刻信仰,我发现自己理想信念的深度、高度还存在较大差距。

  我理解,培训只是手段,传承和实践井冈山精神,才是培训的目的所在。通过本次培训,我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思想认识,保证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以曾志等革命前辈为榜样,对党忠诚。

  北京市通商律师事务所 陈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