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02日
  • 【字体:

  星星之火照亮革命的道路。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第一个农村革命根据地;在井冈山,中国共产党找到了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正确革命道路。

  2018年6月,北京市法学会带领首都法学青年英才来到井冈山,重温井冈山精神,感悟井冈山精神。我怀着无比崇敬与激动的心情,踏上了前往井冈山的旅程。虽然只有短短一周时间的学习与培训,却经受了一次又一次心灵的洗礼和震憾,受益匪浅。

  在培训期间,我们感受井冈山的传奇,体会红军革命之艰难。在北山烈士陵园,在毛主席茨坪旧居,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使我受到了深刻的爱党爱国教育,让我体会到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不畏艰险,艰苦创业,才造就了我们今天的生活,才能让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成为现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伟大的井冈山精神集中反映了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我们要结合时代的发展,结合党的历史方位和历史任务的变化,结合改革开放和发展社会主义的新实践,让井冈山精神大力发扬起来,使之在新时代条件下放射出新的光芒”

  通过这次教育培训,我更加深刻地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切实体会到发扬光大井冈山精神要深刻了解过去,全面把握现在,正确创造未来。

  艰苦奋斗是井冈山精神的重要求内容,正是有了这种精神,即便是在“红米饭、南瓜汤,挖野菜,当干粮,冬天穿单衣和草鞋,晚上睡觉盖稻草”这样艰难困苦的条件下,红军始终充满革命乐观主义精神,并最终战胜重重困难取得革命胜利。所展现给我们的,不仅有物质上的清苦,更多的是精神上的不屈不挠。在当今社会,我们提倡的艰苦奋斗不只是艰苦朴素的生活方式,更是一种砥砺前行的精神品质。联系我们的实际工作,井冈山斗争时期的艰苦奋斗与顽强拼搏的精神一脉相承,就是不讲条件,不设前提,全力以赴。

  时至今日,“红米饭南瓜汤”的艰苦生活或许已经离我们远去,但井冈山精神却始终指引着我们。作为一名律师和法学会研究组织工作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用实事求是,扎实肯干,不畏艰难,开拓创新的工作作风,用发展的眼光看待新的法律事物,努力创新解决新的法律问题,秉承“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精神,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应时刻不忘法律工作者的职责,化解社会矛盾,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重视人民群众的利益和诉求,为首都法制建设建言献策。

  北京市华泰律师事务所    王 兵

  2018年6月30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