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法治文化基层行走进密云乡镇

  • 来源:法制日报法学院
  • 发布日期:2018年08月20日
  • 【字体:

  本报讯 记者王斌 8月10日,北京市在密云区北庄镇启动“法治文化基层行”暨密云区“宪法在身边,普法村居行”活动。北京市“百名法学青年英才”、北京法治文化基层行普法专家、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郭殊作首场宪法讲座。

  据了解,此活动由北京市法学会、密云区法学会、密云区司法局共同主办,旨在深入学习宪法、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扎实推进基层普法宣传工作。活动以“百名法学青年英才”中从事宪法教学工作的学者为授课教师,围绕宪法的地位作用和基本内容、此次宪法修正案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内容等,在密云20个镇街开展宪法巡回讲座。同时,选取4个乡镇为试点,开展系列普法宣传与调研活动,为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以及百名法学青年英才下基层积累经验,逐步向16区全面推广。活动期间,密云区司法局将结合各镇街“同心共筑中国梦·法治文艺润密云”2018年法治文艺大赛活动,开展法治文艺作品展演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