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法学会组织“百名法学青年英才”就涉法涉诉信访问题赴市信访办开展实地调研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8日
  •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首都涉法涉诉信访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提升破解涉法涉诉信访改革难题的水平,2018年5月25日,北京市法学会组织部分“百名法学青年英才”赴市信访办就涉法涉诉信访问题开展实地调研。北京市法学会副巡视员刘朝茂,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和部分“百名法学青年英才”的成员共20余人参加。

  市法学会同志和“百名法学青年英才”与信访办领导就涉法涉诉法律问题进行了座谈。市信访办副主任申泽宝代表信访办领导对法学会和各位青年才俊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市信访办“信访网电”等部门领导从自身岗位职责出发介绍了当下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有关访诉分离、信访听证、访调对接、终结程序、政府与律师沟通机制、依法分类管理等法律疑难问题,希望青年英才就这些问题进行深入研究探索,积极建言献策。双方领导表示,要以本次调研活动为起点,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沟通协作,在涉法涉诉信访中的法律救济、多元化解社会矛盾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调研活动更加清晰地了解了北京市信访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作为首都法学法律工作者肩上的重要责任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积极参与信访工作,为化解信访工作中的法律疑难问题贡献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