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法学会、北京市应用法学研究中心与平谷区法学会共同举办法治文化基层行讲座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08日
  • 【字体:

  根据北京市法学会“疏解整治促提升”普法活动安排,4月27日,平谷区法学会举办法治文化基层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讲座。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综治办主任王铁铭主持会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周友军教授授课。北京市法学会联络部负责人周远清、北京市应用法学研究中心主任科员杨硕以及区政法各单位、18个乡镇街道、各委办局170余名区法学会会员到场聆听。

  

  讲座是区法学会成立以来和市法学会联合举办的首次法治讲座,同时也是“爱首都、学法律、促和谐”首都青年普法志愿者基层公益行项目在基层延伸的载体。讲座内容包括民法典编纂的背景,解读《民法总则》在民法通则基础上的继承、改革和创新等。市法学会向我区法学会赠送《民法总则》等书籍。

  

  此次讲座对我区法律工作者正确理解和适用《民法总则》起到了积极的指导作用,同时也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自觉学法、遵法、守法、用法起到了良好作用。

  

  区委政法委政治部

  信息员  王楠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