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法学会举行“12.4国家宪法日”大型普法宣传活动

  • 来源:北京市法学会信息中心
  • 发布日期:2014年12月05日
  • 【字体:

市法学会党组书记苗林及部队领导向官兵发放普法材料

志愿者走进公园进行普法活动

志愿者进企业进行普法活动

北京市法学会秘书长邵新莲参加仲裁法庭普法活动

普法志愿者到北京市第十九中学校园开展普法活动

志愿者服务队到三间房乡广场开展普法活动

  2014年十八届四中全会将依法治国提高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将“12.4”确立为国家宪法日。为充分宣传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宣传宪法,弘扬法治,北京市法学会组织首都青年普年志愿者队伍,在12月4日开展了大型普法系列宣传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1、进企业普法活动。组织中国劳动关系学院青年学生志愿者到东方汇佳集团进行普法, 邀请劳动法学会专家、法官、仲裁员、律师参加, 中小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人员、企业工会和职工代表约60人参加了此项活动.除了向与会者发放宣传资料(宪法读本、劳动政策法规资料)还进行了模拟法庭(仲裁庭)表演,同时进行现场法律咨询答疑。

  2、进公园普法。组织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学生志愿者在大兴区兴政街公园进行普法宣传。向公众捐赠法律图书、画册,现场法律咨询。组织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和人民大学法学院学生志愿者在海淀区新中关广场开展活动, 设置展板横幅进行宣传,过路群众300余人发放普法宣传册, 部分群众现场进行了法律知识的咨询。

  3、进军营普法。组织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青年学生志愿者到中国人民解放军93508部队进行宪法知识讲座、向部队官兵赠送宪法等普法书册。 

  4、进乡镇普法。组织北京第二外语学院学生志愿者和部分教师到三间房乡管庄市场附近广场进行普法活动,发放宪法普法材料、现场解答法律问题。

  5、进学校普法。组织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青年普法志愿者到北京市第十九中学开展普法活动,为学生发放宪法文本、讲解宪法知识。在校学生300人接受了普法教育。

  6、进社区普法。组织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青年教师和学生志愿者30余人到海淀区花园路街道蓟门里社区居委会进行宪法法律宣传、法律咨询和赠送法律图书。

  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苗林在12月4日上午到大兴街心公园参加了普法活动,向群众赠送宪法书籍和宣传画册,北京政法管理干部学院张景荪院长一起参加了普法活动。之后,苗林书记又到93508部队,向部队官兵就这次普法活动发表了简短讲话,并向官兵发放了宪法、环境法等普法宣传资料。北京电视台对苗林书记进行了简短的采访。

  北京市法学会秘书长邵新莲,到三间房乡参加了普法活动,同时观看了劳动法模拟法庭表演。

  北京市法学会信息中心的全体人员策划并参与了此次普法活动。社会工作部的雷建权主任和刘东阳一起参与了普法活动。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