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专题报道 > 双百活动

北京市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会举办
“双百”法治宣传活动暨“共建法治乡村”揭牌仪式

  • 来源:北京市法学会研究部
  • 发布日期:2015年12月31日
  • 【字体:

    为增强村镇居民的法律意识,营造和谐法治环境,推进村镇法治建设,按照市“双百”活动的计划安排,12月23日,由市法学会指导,市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会在通州区西集镇金各庄村举办了“双百”法治宣讲活动暨“共建法治乡村”揭牌仪式。活动的主题为:信仰法治、坚守法治,法律伴我行。
 市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会法律服务中心副主任、北京天沐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孙锁堂紧紧围绕活动主题,以“学法守法用法,正确维护权益”为题进行宣讲。专题宣讲后,结合金各庄村房屋拆迁、规划建设等实际,运用村民乐于接受的方式方法,对有关的专业法律问题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与村民进行面对面的互动,对村民提出的具体法律问题一一进行解答释疑,深受村民的欢迎。有的村民深有感触地说,今天听了专家的解答,长期压在心头的事豁然开朗了。
    宣讲活动后,市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会秘书长房仕龄与金各庄村委会主任张宝权为“共建法治乡村”揭牌并签订共建协议;聘请北京天沐律师事务所孙锁堂律师、李同振律师担任金各庄村常年法律服务律师,并为两位律师颁发了聘书。
    法治宣讲活动的开展,对于强化村民的法治意识和学法守法用法发挥了积极作用。
   金各庄80余位村民代表,市法学会有关人员,市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学会秘书长助理佟立洪、办公室主薛治安,中国法学会会员、《书画艺术报》总编(一级法官)孙振山,金各庄村副书记潘丽群、大学生村官马天驰,中国法学会会员、翰林画院院长林淑萍等参加活动。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