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上情下达

中国法学会召开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26日
  • 【字体:

  

  3月23日,按照中国法学会党组安排部署,学会机关党委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对机关学习贯彻工作进行部署。十三届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机关党委书记张苏军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在法学会机关落地生根。

                   

  会上,张苏军与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并结合自身参会体会和机关党建工作实际,介绍了会议情况,传达了会议精神。他说,这次全国两会是党的十九大后召开的一次盛会。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突出、成果丰硕,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和深远的历史影响。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是全体人大代表的集体意志,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愿望和心声。总书记在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体现了鲜明的执政理念、深厚的人民情怀,鼓舞了我们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心。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对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拥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张苏军强调,要把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在法学会机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各支部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有关文件精神迅速组织传达学习,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用重要讲话和文件精神统一思想、推动工作。要以深化群团组织改革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工作,推进支部活动方式创新,提升基层组织凝聚力战斗力。要加强对宪法和监察法等的研究,组织好“双百”和“基层行”等活动,进行高水平宣讲,提高理论研究的现实回应力。要聚焦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把法律和道德的力量、法治和德治的功能紧密结合起来,建设机关文化,讲好法治故事,发挥文化的涵养作用,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增强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更好地为法学法律工作者提供服务。

  机关各部室和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