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部室风采

《法学杂志》编辑部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商法研究中心共同主办“人工智能对民商法的影响”学术研讨会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5月23日
  • 【字体:

  2018年5月18日上午,由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商法研究中心和《法学杂志》编辑部共同主办的“人工智能对民商法的影响”学术研讨会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顺利举行,来自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杂志》编辑部、中国消费者协会、最高人民法院、中国科学院、台湾云林科技大学、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工业大学、北京工商大学、北京国舜律师事务所等单位的人工智能专家、法学专家以及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部分师生共计60多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研讨会由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商法研究中心主任张世君教授主持。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院长喻中教授和《法学杂志》李辉副主编分别致辞,认为此次研讨会的议题具有重要的研究价值,是人工智能时代法学界必须面对的话题。

  会议主题研讨阶段分为两个单元,15位专家学者在四个多小时的会议中就如何理解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对民商事立法、民商事审判、民商事法学研究的影响以及与民商法直接相关的诸多具体议题进行了充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深化了观念,启发了思想,对于人工智能时代法律的发展有了前瞻性的认识,有助于学者们对此进行更深一步的学术研究。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