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部室风采

信息中心党支部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 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年03月19日
  • 【字体:

  

  3月11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3月14日上午,信息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开展微党课活动,在支部书记白贵秀带领下学习宪法修正案,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

  全体党员就宪法修正案修改前后的条文逐条进行对比学习,并展开讨论。宪法作为根本法,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具有最高法律效力,是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结晶。宪法必须要始终与执政党的大政方针和人民的意愿保持高度一致。此次宪法修改,把党的十九大确认的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党的重大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进宪法,体现了宪法与时俱进的品格,使得宪法很好地适应了时代的要求,必将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全体党员一致表示,完全赞同、坚决拥护宪法修正案,此次宪法修改,是时代大势所趋、事业发展所需、党心军心民心所向。今后一段时间,要结合法治宣传的本职工作,利用首都法学法律高级人才库和百名英才库,组织专家学者带头学习好宣传好宪法,有力维护宪法权威,积极推动宪法实施。

  本次微党课还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的“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一篇。大家一致认为,以德修身、以德立威、以德服众,是干部成才的重要因素。每名党员都要坚守“三严三实”,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把为党和人民事业无私奉献作为人生的最高追求。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