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部室风采

法学杂志党支部举办“知党史、忆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年08月18日
  • 【字体:

  

  2017年8月14日上午,北京市法学会法学杂志党支部在第一会议室举办了“知党史、忆党恩、跟党走”主题党日学习活动。本次学习教育活动由支部书记李辉同志主持,党员干部刘宇琼、程绍燕参加了学习讨论,非党员干部付强主动要求参加学习,积极参与讨论。主题党日学习活动的内容主要有三项:

  一是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创立史。二是学习十八大以来治国理政的新实践。三是展开了深入的讨论。重温党史,大家更坚定了理论自信和道路自信。中国早期的马克思主义者们具有超前的历史眼光,意识到西方资本主义不允许中国强大,中国自身的民族资本主义又太脆弱,只有马克思主义能够救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是适合中国的理论。在这样的理论自信和道路自信的支持之下,中国共产党在艰难的环境中创立、壮大。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的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全面深化改革,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新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新常态;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坚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全面发展;强调“四个全面”协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管党治党新局面。从刚开始的武装推翻帝国主义,到现在的五位一体、四个全面、从严治党,党的执政理论不断完善,执政水平持续提高,党自身不断发展、完善,进入良性循环通道。

  通过此次学习讨论活动,大家更加坚定了理论自信和道路自信,增强了四个意识。在未来的工作生活中,我们要自觉抵制错误思潮,严把政治关,通过有针对性地组稿、约稿,在法学研究领域起到政治引领作用。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