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动态 > 部室风采

办公室党支部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 来源:
  • 发布日期:2016年11月30日
  • 【字体:

  2016年11月9日至18日,办公室利用三个半天的时间,组织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郭金龙书记在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上的两个讲话》,并就开展《合格党支部建设规范》及《合格党员行为规范》展开大讨论;同时还召开了办公室全体干部会议,对2016年的工作进行总结,研究部署2017年工作。

  在党支部的学习会上,支部书记刘骞同志首先对集中学习的意义进行了说明,并对《六中全会公报》、《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准则》和《条例》中部分重点语句结合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分析、解读。支部各成员根据自身对学习内容的理解,分别发表意见,大家集体讨论形成共识,收到了很好的学习效果。支部委员王长彤和王森同志带领大家,分别对《准则》和《条例》中的部分条款和《郭书记重要讲话》进行了通读和学习,支部每名党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发表了学习感想。

  通过组织学习,进一步统一了党员的思想认识,在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正式提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将学会党组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大家还认为,中国共产党最近颁布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保证我们党努力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和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新的伟大工程,是适应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需要,它形成了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机制,使广大党员干部真正做到权为民用,情为民系,利为民谋。是打造廉洁担当、锐意进取、务实创新干部队伍的基石。

  19日上午,办公室召开全体干部会议,总结2016年的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的工作。会上,办公室主任刘骞同志首先传达了18日下午学会召开的2017年务虚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办公室各组2016年的工作情况逐一进行讲评,对大家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分析,查找问题的关键点,研究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年底前,办公室将把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做好2016年的年终总结,为2017年的各项工作奠定基础。

Copyright 版权所有:北京市法学会 主办单位:北京市法学会
备案号:京ICP备18059449号 京公网安备110106002911